6d6c1b1ajw1en8m241lhzj20i80i8ae3  

天賦特質體驗&台中的寧靜美麗角落-東海書苑


小妃學了靈性課程已經蠻長一段時間,
最近她新學的藝術治療想找我練習,
於是在陪我去頣養膳房吃飯後,
她帶我到位於台中美術館附近的東海書苑。
但是在做完體驗後,她說她發現她幫我做的其實是天賦特質XDD。

PS:很難解釋她學的是什麼,可以參考Ptt的New age版
還有淺淺部落格http://obersee.pixnet.net/blog
以及李欣頻著作的「夢、前世、靈魂之旅」

IMG_077710172826_10152744127324966_242138633_n  

東海書苑的名字乍聽之下我還以為是在東海,
知道在五權西二街後才知道誤會大了。
其實我有加東海書苑FB已經很長一段時間,
但一直沒注意地址,以為在東海大學那裡XD
(右圖是取自東海書苑FB)

IMG_0773   

其實近幾年這類複合式書店在台中似乎愈來愈多,
東海書苑算是已經經營蠻久的時間,
但我是頭一次來體驗,覺得很特別,
而且光從門外看就覺得很對我的味,
一踏進門放的還是我的愛歌Broken Social Scene - almost crimes
真是太驚喜了啦!!!



東海書苑除了是獨立書店,也提供座位在店內閱讀,
但是若是在店內閱讀必須要消費(低消80元)
主要有提供咖啡、茶飲、蛋糕等等,
2樓則是不定時的舉辦活動或出借場地,
像是當天就有新聞e論壇舉辦的台灣媒體現況觀察座談。

IMG_0730IMG_0783     

老房子改建的東海書苑,保留了原貌。
粉刷也刻意未粉刷的很完整(覺得牆壁淡黃跟草綠色還蠻美的),
每張桌旁有一小盞燈,甚至在吧台旁的小門還留有一個隱密的座位,
很適合想低調躲匿在私人空間的人。

IMG_0780IMG_0785  

在書店的各個角落也有東海書苑表明支持的社會運動,
相關的海報、毛巾、布旗....,
在「我要真普選」旁的書櫃放的書是《世界如此美麗》,
是捷克愛國詩人Jaroslav Seifert著寫的回憶錄,
這本書透過一則則小故事緬懷他漫長一生中的所見所聞,
也紀錄了戰爭的無情,同時他大半輩子都被共產黨政府打壓、軟禁...
不知道東海書苑將我要真普選貼在世界如此美麗旁,是不是別有隱喻呢?

IMG_0728  

我喜歡東海書苑滿滿的書堆包圍著我的感覺,
自己也一直好希望擁有滿滿的書櫃和書架,希望明年可以實現。

IMG_0747IMG_0741    

我點了一杯去冰的東方玫瑰綠茶,
有點後悔...應該要點一壺熱茶暖身才對,
小妃則是點了一壺熱紅茶,附上一小碗糖,隨她開心加,
還可以回沖喔! (狂加糖狀態啟動)

IMG_0726    

搶到好位子後,開始進行。
首先小妃依照天使指引拿出了七枝筆。
分別是黑、紫、金、綠、黃、橘、藍。

IMG_0724    

然後就要我隨意用這七枝筆畫畫。

本來就不會畫畫的我畫得很苦惱啊~~~
雖然我也不知道我怎麼還能讀完美工科+視傳系...
不過就跟著感覺走吧!最後畫出來是這樣(我手上拿的那張)
最後小妃要我洗牌後抽一張牌。

IMG_0765    

妃琳解答的方式是她一感受到任何畫面,
或是有什麼情緒變化、天使指引她什麼,
她就會直接講出來給我聽。
因此很有趣的是妃琳邊講也邊納悶的還會反問我,
她到底跟我講了什麼XDDD

首先從顏色所代表的函意來解讀:
1.黑色>>>精神面是勇氣但也出現一個深陷在泥土的畫面。
  我在畫面裡用蠻多黑色和藍色混在一起做底,
  或許也代表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的現況。
2.紫色>>>靈感
3.金色>>>悲傷、煩惱
4.綠色>>>理想
5.黃色>>>柔和
6.橘色>>>框架、悶
7.藍色>>>需要休息

IMG_0749IMG_0727    

雖然我的圖看起來很悲傷,
天使給我的訊息卻很正面。

首先小妃從畫裡感受到情緒是...讓她胸口很悶、讓她很想哭,
有種壓力大、責任重擔的感覺。
目前生活雖然是很被受限制,我卻掌控得還不錯。
同樣的狀況可能他人會是崩潰的。
可能是因為我有堅毅的能量和性格的關係
(之前去Rosina動物傳心術分享會,她也這樣說我)
其實我的內心深度有許多長遠的理想期待實現,
而且我的個性是務實派,比起許多夢幻型的人,
我算是工作優先,有趁年輕多打拼,多吸收各方面成長的觀念。
最後我比較聽不懂的是天使在給我祝福前,
有說我可以考慮往寬廣的地方、方向、出口走一走。

建議1.度假可以幫助找回自己
建議2.音樂可以對妳幫助很大(我每次去Live House看表演都覺得被療癒)
建議3.巧克力和適度的吃可以抒壓(小妃看到這個畫面她也覺得超怪XD)
建議4.請多把一部份時間給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建議5.可以當分享者導師,把所會的某種事物或觀念做教學或分享
建議6.關於靈感,當你去創作不關於工作的事情,會連帶幫助到你的工作需要的靈感

總結:
天使覺得我目前的生活其實不好,如果是其他人,
不是像我一樣長期過這樣的生活,應該會很悲傷每一天,感到崩潰。
但是因為我已經很長時間過這樣生活了,所以我竟然找到一個平衡點,
可以去控制住我生活的一些好與不好,但是天使要提醒我,這樣是不健康的,
我似乎已經長期去埋沒到一些我內心曾經很熱愛或是很想要實現的事情,
要我試著去再找出來,並且能夠多花一點時間,去慢慢的讓我生活有時間去做這些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海書苑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