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09512_766267880212359_300334316320219316_o  

.20161015日本電影 - 《怒》當信任完全瓦解後....

在完全不看任何心得或影評 ,
僅看過一次預告狀態下去看了《怒》,
出乎我意料的片。

片名雖然是怒,但談的不只是憤怒,
這部電影一開始就告訴你兇手是誰(提示很明顯),
以一宗未偵破的命案為故事起點,
串聯三個發生在東京、沖繩、千葉的故事,
探討人性和信任,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心的疏離感...。

看到上完字幕離去,
電影院內很多人都看哭了,
哭點低的我反而沒流淚,
因為這部片帶給我的感受很複雜,
反而是悲憤、震撼 、感嘆 、無助的悲傷。
不只是人與人的信任崩解,還探討了自尊的流失。

不過還好我最喜歡的OO和XX是好結局,
因為我是為了OO去看的 : )
PS:妻夫木聰跟綾野剛 好速配 XDD

請大家一定要去電影院看這部日片《怒》,
上映場次不多,這是一部很好看的日片,
李相日導演的電影都好對我看片的味口。

#怒り
#我無法原諒因為我曾經深信

怒    

11月6日 去台北二刷《怒》了,
因為上映一個月了,所以二刷小心得有劇情爆雷。

可見我對松山研一和剛哥是真愛。
森山未來也是超讚讚讚啊!
(我看電影前對他印象還停留在桃花期)

d2080122

第二次看發現一些小細節,
電影的鏡頭語言真有趣。

愛子被爸爸救出後,
離開"那裡",鏡頭切換她坐在車廂,
(穿過山洞or由地下鐵路轉至地面)
這個鏡頭由暗轉亮,很具象徵性,
也隱喻愛子篇的結局。

小泉初見田中,壓迫式的鏡頭,
兩架美軍飛機飛過,暗示小泉將發生的悲劇。

嫌犯山神一也 選擇用絕對的惡來看待這個世界,
或許這是他唯一能保留僅存自尊的方式。
但同時他也失去走出黑暗的可能機會吧?

山神讓我想到《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這部電影的女主角,
松子幾近毀滅式的全心付出,讓自己一而再的重複悲慘際遇,
當時看很不解她為何要這樣對自己呢,總是選擇對她差勁男人?
但後來想想,其實這不也是她證明存在的方式呢?
松子人生際遇讓她自認不值得被愛但同時又渴望愛,
沒有經歷過她的人生她的生活,我想我們是無法徹底了解她的價值觀的。

身為社會底層的山神,總是被人力公司捉弄訕笑,
像這樣的經驗,一定是無數次了吧,
對於這個世界,他選擇用鄙視他人獲得自尊,
因為不抱著希望生存,也許他才能有僅存一點力量像螞蟻般生存著。

不知道原著小說裡,對於山神心境有沒有更深入的描寫?
最後他跟辰哉的對話,我看的很心痛,
他嘲笑辰哉和小泉輕信他,我想也是因為從他的角度來看,
他很難理解怎麼還會有人會輕信陌生人。

是什麼樣的過往累積,讓他選擇了不再信任任何人呢?
我甚至覺得他說站在你這邊,一定至少有幾秒鐘他內心真是這麼想吧?

二刷看完還是很具衝擊力,好想三刷QQ
有出DVD我一定要收藏。


#怒り
#吉田修一
#第二次看竟然哭慘
#二刷哭點是優馬和愛子
#對於無法理解的人再怎麼說明都沒用

arrow
arrow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