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0731 中友百貨_五月天.jpg    

.19990731_五月天《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 台中中友百貨簽唱會.

這篇在我日記裡是1999年第一次聽五月天的Live!!
這一天五月天在台中有兩場活動,
一場在台中體育學院的球場,另一場是中友百貨晚上的簽唱會。

1999年7月31日星期六
有聽到小道消息說五月天會坐飛機來,
所以大家早上10點半就在水湳機場等待,
陸續看到不少藝人,比如大炳 劉爾金 阿雅等等,
就是沒有五月天,
接到朋友電話才知道他們人已經先在體育場等待表演中,
這個活動是邀請許多藝人與地下樂團表演,
在五月天表演之前的樂團是無政府樂團 歌曲反諷政治 很有趣,
主唱叫做愛吹倫,好像之前五月天還未發片前 如果樂團有表演,
就常會遇到無政府樂團。

大約下午4點多,五月天在舞台旁坐著等待上台,
近距離看到本人覺得皮膚都蠻好~挺帥的,
因為之前朋友們有去聽過好幾場,又會主動去找他們講話,
所以阿信算是認得他們的樣子,總之他就是很有禮貌的對她們說聲午安。

最好笑的是諺明(當時叫做諺明),
看到朋友拿信給他 ,他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
好像覺得很奇怪會有人寫信給他吧?
表情很吃驚,很有趣。

無政府唱的是阿輝掉下巴 ,
五月天跟著呼喊打拍子。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獨立樂團的力量,
後來有去聽了幾場廢人幫辦的音樂表演。
也就此開始關注台灣獨立音樂 : )

然後~換上五月天上台,
曲目是

軋車
志明與春嬌
擁抱
瘋狂世界
透露

其實現場人不算多, 小小的活動,
但是舞台前會聚集一些樂迷,
大家也算會配合歌曲High,
以上...體育場的球場內活動結束,
他們趕往晚上在中友的簽唱會,
記得朋友A問怪獸要去吃飯嗎?他就說是要去中友 沒時間吃這樣?
7點15分左右 五月天開始調音彩排,
瑪莎非常搞笑,試麥克風,看到對面大樓的脫腸廣告,直喊脫腸。
(回想起來我可能是從這一刻成為莎控?!)

怪獸的舅舅跟阿嬤都來了,在台下看著,
五月天下台 等待稍等簽唱會正式開始,
怪獸阿嬤很妙啦 就用很驕傲的口吻跟我們說,怪獸這個孫很優秀又很孝順。
但是她找不到怪獸~朋友B就很好心的帶怪獸阿嬤去五月天休息的地方。

7點半一到閃電不停,開始下雨,
中友百貨的廣場擠滿人, 人多到站在安全島觀看,

曲目是
瘋狂世界
透露
志明與春嬌
軋車
I love you 無望
Hosee
擁抱

因為僅管下著大雨 活動沒有要取消,
大家也都淋著雨不離開,
阿信表示很不好意思要大家淋雨,
接著開始簽名,這天瑪莎感冒,咳得很厲害,
朋友B在簽名時問他有沒有看醫生,
他說沒有。叫台下的大家別淋到雨,不然會像他一樣感冒...
我聽覺得瑪莎他真的貼心呀!!
五個人都很親切,會跟大家揮手拍照,
最後嘛~離去時阿信還有跟大家Give me five,
看完感想覺得五月天很有趣的一群人,很認真做音樂,或許下次再看到他們,
他們會是更紅的一組樂團吧?!

我自己覺得他們歌真的很不錯聽,很有思想與態度。

==============================================

後記:
照片是當時帶我去看五月天的朋友給我的~
(這張照片大概我前兩年也有分享在微博)
她們大概在離開地球表面時期時就沒在關注五月天了...
我還記的當時拍下這張時,阿信真的一聽到我們喊他,就看過來了,
只是照片洗出來時,旁邊的瑪莎也看鏡頭真的很驚喜XDD

不過現在跟她們失聯了,說實在的,
希望她們如果沒在關注五月天的話,
真希望她們能把所有五月天照片都給我啊~
好珍貴的最初回憶,謝謝帶我入坑,從此出不來的坑。

 

arrow
arrow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