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服務】兒童病房做志工.


很奇妙的機緣巧合 ,這陣子找工作中 ,
在誠品看書時有一個基督徒跟我搭訕 ,
就這樣去參加過他們的1次聚會以及2次志工服務。
(志工服務分別是麥當勞陪小朋友和兒童病房志工)
印象蠻深的是第一次參加他們基督徒家庭聚會 ,
大家聚會完還一起玩Wii。

其中一位佩妮在家庭聚會時 ,
詢問我有沒有意願一起去醫院做志工?
她跟她的一群朋友在中國醫藥學院的兒童病房固定做志工。
因為我一直都有想去醫院做志工的想法 ,
所以我也就星期五晚上跟著去 ,
只知道說是發氣球給小朋友。 

在中國醫藥學院的兒童病房 ,
自己灌氣球(瘦蝴蝶袖) 然後跟著佩妮指導
做可愛的小動物 ,我摺了一隻小烏龜貴賓狗 愛心
不過做完後 , 我都忘記怎麼做了耶 ,
佩妮好厲害 , 因為她來當志工一年有吧 ,
動作超快 ,她還會做寶劍和獅子(像多拿滋的那種獅子)

我做的貴賓狗很小隻,腿很短
可惜沒帶相機 , 應該要照這隻我第一次摺的狗,
摺完氣球後,我們分兩組到兩邊的病房將自己做的動物,
送給住院的小朋友們。

雖然喜歡小孩子,但我心情其實是很緊張的,
雖然去探望的不是安寧病房,還是會擔心自己講錯話,
畢竟自認不太擅長跟小朋友相處。

還好有佩妮他們在 , 不過小朋友真的要的不多 ,
拿給他們跟他們玩 , 他們就很開心,
剛進去病房時,我心情一度是有點慌的,
因為氣氛其實有些沉重 ,但是孩子們的笑容馬上會讓人忘記緊張。

我們探望的是一般病房,小朋友看到有氣球幾乎都是很開心 ,
有的小朋友因為醫生恰巧來看病 ,哭個不停

我印象最深的是,有的小男孩截肢了,
他問說他的腿還能再長出來嗎?
那時聽了很難過,
這些孩子小小年紀,
就必須忍受病痛,
有個健康的身體很重要,
願每個生病的孩子都能苦痛減到最低。

後來因為自己找到工作了,
也沒有要加入他們教會信基督教,就跟他們無聯繫,
(他們並不是長老教會印象中像是新分支的教會),
但是很謝謝他們當時的邀請,讓我有志工服務的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志工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