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370880  


"你怎麼會在這裡呀"
"因為我打開了裝有你的記憶的孔雀之心呀"

一直很喜歡有關記憶的書、電影、任何的,
記憶是永遠不會消失的,可以完全很私密的佔有,
美的感覺就像是塵埃透出的陽光,很陌生又熟悉的活在自己的心裡和腦裡,
今天一口氣看完小川洋子的新書---《凍結的香氣》,
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甚至相信布拉格會有這麼一個保存記憶的地方。

然後可以聞到記憶之泉的香氣,我也一直在找屬於自己的香味呢,
因為希望有人會對我說,我的手心裡還殘留你的味道。

故事是二段式的進行著,一邊講著涼子正在布拉格,
追尋16歲時的弘之在布拉格去的每個地方 ,
查出當年發生的事及過去的弘之,以及涼子記憶中的弘之,
和前些日子涼子與弘之家人的事,很適合拍電影的一部小說。

弘之的死因不是這本小說的重點。
這本小說要說的是"療癒"
真正痛苦的是留在世上的親人
因為永遠保有屬於死去的人在他腦中不同的記憶

作者也未點明弘之自殺死因為何,留待讀者想像,
但是很多時候,很多事是無法找出答案的,
在我讀後,我覺得弘之選擇在最美的時刻自殺,
他想說的,都鎖在記憶之泉裡了,
讓涼子完完全全的...記憶裡的弘之,是美好的,
就連史子記憶裡的弘之也是美好的,彰也是,弘之的媽也是,
這是我覺得弘之自私的地方,
他都計算好了,這永遠都是一個秘密 一個謎。

將來有天在布拉格裡,若是打開有涼子記憶的孔雀之心,
也是美麗的回憶...。

人的大腦本來就很奇妙,內心世界也是,
對於一個人的認知與了解,你能說你完全明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凍結的香氣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spirationjane 的頭像
    inspirationjane

    你知道先走的人變成永遠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