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 – 彩虹.

晚上回家的路上,聽到店家在放這首歌,
放的是五月天版本的彩虹。

記得梁靜茹第一張專輯時,我很喜歡聽這首歌,
那時候她還沒有紅,這首彩虹記得似乎是第三主打歌,
比起讓人記憶深刻的一夜長大,我很喜歡彩虹這首歌。

不管是梁靜茹唱的或阿信唱的版本,都有各自的味道在,
梁靜茹的版本是一種年輕女生的憂傷感嘆,
五月天的版本則像在大雨中狂奔,大喊後卻仍接受的無奈感。

2003~2004年這兩年住在大學學校宿舍,
常聽到學校的練團室,有樂團在練這首歌。
(練團室印象中在宿舍地下一樓)

當時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有樂團在練這首歌?
因為一般練團Cover歌,如果選五月天的歌 大多是選擁抱 志明與春嬌 軋車吧?
也不會選這首歌吧?在學校校慶時也沒印像熱音社表演這首歌,
或許當時也是唱給某個人聽嗎? 

最近這幾天感覺自己狀況都不是很好,
腦子裡都在想一些未完成的工作,還有一些工作與生活的困擾,
人與人間,真的很不容易...
總覺得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一些人事物,
把一個低調的自己,放在這樣的位置,是好還是壞呢?
我希望在大雨中的我,能遇見看見雨後的彩虹。






彩虹

詞曲 五月天阿信

坐在浴缸裡 蓮蓬頭
代替我哭泣 像下雨
其實我不知道 眼淚有沒有流
就像這故事中 你有沒有愛過我

虛弱的窗簾 留不住
房裡的黑夜 也要走
清晨喚醒了我 照亮昨夜的夢
一直到這時候 才開始有一點懂

你的愛就像彩虹 雨後的天空
絢爛卻叫人迷惑 藍綠黃紅(你的輪廓)
你的愛就像彩虹 我張開了手
卻只能抱住風

吻我離開我 你就像
出太陽下雨 難捉摸越是努力揣摩 越是搞不懂
(越是努力挽留 越是一無所有)
只好慢慢承認 這故事叫做錯
(只有慢慢期待 雨後你的影蹤)
一層一層一層一層一層一層
又一層層的迷宮 我來不及回頭
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忽東忽西忽前忽後的折磨
都是你的捉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彩虹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