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27poster_image_3235_1_5  


很早之前這部戲在拍時,就很注意,
因為演員的關係和題材都是近年流行狗血婆媽劇的台灣沒有的。

只要一有空就會看,真的很精緻好看。
演員都演得很到位,愈來愈喜歡看戴君竹,
她演得年輕雁清和孫女幃幃都拿捏的不錯。


images  

劉愷威在這部戲雖然戲份很少,
但是很舒服的一個人。
演技很自然~以前看陸劇和港劇不會特別注意他,
可能因為角色的個性吧,使我很喜歡!

最精彩的是老演員的對戲,每次老年的雁清和浩儀,
一對戲就很有張力(說實在從年輕到老,她都沒給他好臉色看)
沈海蓉每次哭,我都要哭了, 太厲害了,她只要一哭我的情緒都會被牽引著


4b0007b2dc9a9  

有時候會想如果當年1949年,
沒有發生戰亂,沒有發生國共戰爭,不知道現在會是怎樣?

今天做到老年的林鄉與雁清相隔60年後,在台灣見面了,
不願傷害祖光的雁清,一直都沒告訴祖光,當年他與林鄉 浩儀的事,
在餐會上, 雁清和林鄉的眼神都很複雜,
尤其是等了雁清一輩子的林鄉,看到雁清家裡放的全家福 ,心裡很複雜
最後林鄉爺爺跟雁清奶奶道別,那裡我都哭了,怎嘛那麼捉弄人?

雁清奶奶一句,我都沒忘,但是我不能想起你,
林鄉回說,看你過得好,我今生就沒遺憾...
兩個人都激動的哭了...

雁清從年輕到老,性格都是堅毅又溫柔的女子,我很喜歡她的個性,
我很喜歡雁清跟林鄉的互動,那種強烈很震憾,
我不會形容,這兩人演得真好(不管是年輕還是老)

想起有時在報紙上看到,相隔數十年終於見面的姐妹兄弟,
在開放探親後,分隔兩岸的家人終於相見,
一轉眼,就數十年,父母都無法送最後一面,
甚至還有分離的情人,之後各自婚嫁, 以為彼此都死了,
後來輾轉後代子孫相見,我想現代的人無法體會這份無奈吧!

記得前幾年SHE 的"我愛你"也是以此為題材,
拍了12分鐘的短片很感人,
故事的結局,我覺得台灣的老爺爺很偉大,
我想會願意將妻子送回原來先生的身邊,只有電影才會出現吧?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