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旋律】The Scientist科學家 - Coldplay.

高中有一段時間很喜歡聽coldplay的歌。
2000年時期英搖還很夯,coldplay很快在班上就成為有在聽團的同學之間,新討論的樂團,
當時班上有在聽團的,不少人在聽 Oasis、Blur、Radiohead、MUSE、 Suede
還有一派是聽Nirvana、Blink 182、Green day。

coldplay的歌好聽的很多,很多都帶有治癒感,以及他們常傳達的愛與和平,
在我高中歲月出現的"yellow",情歌肉麻動聽,即使coldplay並不是我最愛的樂團。
但是coldplay的許多歌詞,往往是簡單深刻卻又令我反覆思考。

這首歌The Scientist和In my place還有Fix you 是我最喜歡的三首coldplay的歌,
(我覺得應該是演唱會必唱歌曲,但如果我有機會看coldplay演唱會,會很想聽到X&Y)
我也很喜歡live版本的The Scientist,
主唱掙扎吶喊的表情,很打中我心,為這首歌增添很多憂傷。

我試圖拼湊 理解 那些屬於回憶的 愛情的 關於你的
卻是沒有答案 無解 如果很多事都有一個定義
那麼 可以控制的也就不叫感覺了...
不管離開到哪  總會回到最初的地方...


The Scientist科學家

Come up to meet you, tell you I'm sorry
我來只是為了告訴妳,我很抱歉
You don't know how lovely you are
妳不知道妳在我心裡有多重要
I had t find you, tell you I need you
我不得不找到妳,告訴妳我有多需要妳
Tell you I set you apart
告訴妳我多想把妳留在身邊
Tell me your secrets and ask me your questions
告訴我妳的真心話,告訴我妳的問題在哪
Oh let's go back to the start
讓我們回到初衷
Running in circles, coming up tails
總是跟在妳身後繞著你打轉
Heads on a science apart
試圖尋找一個平靜的角落
Nobody said it was easy
我知道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It's such a shame for us to part
就像我們離開彼此是多麼愚蠢的事啊!
Nobody said it was easy
我知道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No one ever said it would be this hard
但沒人說過居然會這麼的困難
Oh take me back to the start
就帶我回到初衷吧

I was just guessing at numbers and figures
我不斷地猜測計算各種數字的組合可能
Pulling your puzzles apart
試圖解開妳的謎題
Questions of science, science and progress
可無論是科學的問題或是過程
Do not speak as loud as my heart
都沒有辦法解釋我內心吶喊
Tell me you love me, come back and haunt me
告訴我妳愛我,回來迷惑我
Oh and I rush to the start
我急忙的想回到初衷
Running in circles, coming up tails
總是跟在你身後繞著你打轉
And coming back as we are
然後回到我們最初的樣子

Nobody said it was easy
沒有人說這是件容易的事
It's such a shame for us to part
就像我們離開彼此是多麼愚蠢的事啊!
Nobody said it was easy
沒有人說這是件容易的事
No one ever said it would be this hard
但沒人告訴我這居然會這麼難
I'm going back to the start
我即將回到最初開始的時候
=======================================

這是我在網路上找到最喜歡的翻譯版本
出自這個網友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yjloojfe/article.php?pbgid=92088&entryid=598526



這個Live版本的The Scientist 是我最喜歡的Live版本,
可是原本單獨唱The Scientist的影片被移除,
找了好久總算找到目前youtube僅保留全場Live影片,
有興趣可以看此影片,有標記每首歌的演唱時間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ldplay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