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031596-2904324790  


我哭了好幾次
有些點 有戳到我
圍繞著愛的故事
即使故事裡  經歷10次感情背叛的松子
仍是不屈不饒的追求她認定的幸福
其實源頭還是 最初她最渴望的父愛
也不單單是愛情  還有父愛 手足諒解的愛 朋友情誼的愛



松子對澤村惠說 即使是地獄 我也願意去的那一刻 好美
其實能理解的....
一個人是地獄
在外頭那個會帶他下地獄的男人 阿龍
再也不想孤獨了 那麼有個人陪我也好吧

松子的人生 會沒有意義嗎?
並不覺得
我們怎麼能用自己的眼光和想法 去評斷別人的人生和選擇?
這是她的人生 她的選擇 奮不顧身 飛蛾撲火 追求著

中島哲也拍mv廣告出身 大量運用多線敘事手法
有點跳接式的用很童話美麗眩目的色彩
賦予在松子灰淡的53年
對導演的表現方式很令我喜歡啊!!
 
很驚喜的是 電影中許多知名日本藝人 歌手 演員客串
連我國小還曾迷過的武田真治還有客串呀(音樂人+演員的他近年常客串演些喜劇感角色)



松子真得討厭嗎?
只是用自己的方式真誠的活著
對比身邊世人很多故作高姿態的鄙視松子這樣的女人
我想反應在現實中 比比皆是

如果當初換個選擇 不同的做法 會是如何呢?
其實松子並不孤單的 在追求幸福的時候
忘了停下來看看週遭的一切
"選擇"....真得很重要

片頭大家都知道松子死了
最後片尾導演的處理手法好催淚呀
一起來回顧松子的一生
最終走向妹妹久美的懷抱

有時候我在想 松子一次次把妹妹久美推開
就像是男人們一次次把松子推開一樣吧....

人的價值
不在於從別人那裡得到什麼
而是自己究竟可以給別人什麼

中谷美紀 原本就知道他是內斂的演技派
但是讓我注意到她 喜歡她
是因為仁醫她一人飾未來和野風兩角的震懾魅力(我好愛野風)
松子一生的情緒內心轉折 她都演得很完美呀 好像她就是松子化身
既是單純的 卻又有著複雜帶點"悲壯"的人生

本片內心衝擊 是有的
配樂也很讚讚
但我想會讓我憂鬱很久的
還是拉斯馮堤爾 他的片講人性幽暗面 很寫實得不舒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