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bbfaec8139df71f318de9b6939a80.jpg

【香港電影】如夢



如夢這部片褒貶不一的兩極化評價,
不帶任何預設立場觀看這部片,我覺得不壞
我本來就喜歡奇幻片

劇情發展很好猜。
一個頹廢工程師在夢裡遇見一個憂鬱美女,
不斷的重複然後夢裡相戀,
現實中他找到了一個跟夢中人很像的女孩, 
之後這個,完全不一樣的女孩跟他一起尋找夢 
最後,的的確確是個雙胞胎姐妹

我覺得這部片的燈光 配樂 都很美
在不斷喃喃自語的對話下,
其實我覺得這是一部很私密的電影
也許,有著導演或編劇想要說的悄悄話
而它私密的脆弱的那一塊,因人而易
但是有觸碰到我,內心一些很私密的部份
片中有些台詞 我很喜歡 挺哲學 很思考

看完這部片
電影裡的一些畫面和對話 出現在我腦海
對我而言 這是一部關於遺棄 尋找 而又失去的故事
喵咪的死亡 某種層面來說 是男主角與母親唯一的關連
這真是一個好憂鬱的故事

我們總有失去了什麼,然後又不斷的尋找著
也許,都想活在夢裡,不想醒來的時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夢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