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世榮開唱這天,我加班到快7點才下班。坐高鐵趕到演唱會時已經9點多了,
還好世榮唱到11點,如果像上次家強唱不到10點結束,我真的會哭死吧…..。
台北雨還下得超大的,怎麼家強跟世榮來開唱都是下雨!?

PS:由於我的相機拍出來不太優~我此篇心得文~
大部份照片是用FB上的世榮和ever和謊言留聲機和就是娛樂的粉絲頁輔助唷!!

=======================以下是心得文====================

image

到場時是表演嘉賓謊言留聲機在表演。
(喔!!天呀~我還以為會把謊言留聲機和信樂團擺在開場當暖場嘉賓耶)

謊言留聲機是2013年入圍金曲獎的最佳樂團,他們在2009年成軍,
樂團的曲風是走電子、迷幻、放克、House)其實之前有聽過他們跟徐佳瑩合唱的分手夜,
很喜歡這首歌,對他們印象蠻深的。聽他們的歌會讓我想起Daft Punk。

分手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z9o8GwxBz8
公路電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UQ-hQVpHPM

 

image

他們帶來三首歌表演,應該是唱光之城和未來雛形,
第三首歌是跟世榮演唱海闊天空。

演唱曲目:海闊天空

這首電子音樂版的海闊天空是謊言留聲機參加2011年軒尼詩炫音之樂比賽,拿到冠軍的作品。
其實這首改編歌的嗓音除了有家駒嗓音,還有一個聲音很像家駒的音樂人羅永昌的聲音。

在世榮演唱會版,僅播的是前段有家駒聲音的混音電子版,再與世榮大合唱。
我是覺得改編很有新意與生命力,不過聆聽音樂是很主觀的事,
有人覺得好,有人覺得爛。就像有的人就是不聽電子音樂或重金屬。
但沒有誰對誰錯,就是音樂喜好不同。
 
在FB的台灣Beyond迷社團看到大家普遍評價都不喜歡,
畢竟是經典作品嘛~~世榮是在副歌時出現與謊言留聲機演唱至最後,
(全場與世榮一起大合唱,世榮有稱讚大家大合唱表現”太棒了唷”!)
我覺得比起阿Paul與家強在各自的個人演唱會時唱海闊天空的感傷氣氛,
世榮的台北演唱會版就是很熱鬧的版本。

世榮Talking
其實我也很喜歡電子的曲風,謝謝謊言留聲機當嘉賓。
他們是台灣最棒的電子樂團。也對謊言留聲機說,希望他們音樂愈做愈好、愈做愈棒、愈來愈紅。

 

image

世榮Talking
應該唱些Beyond時期的歌,你們想聽什麼歌?!
(台下各種聲音點唱)

 

演唱曲目:
光輝歲月
真的愛你+你知道我的迷惘
喜歡你
不再猶豫

 

場面很High啦~大家都在大合唱。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每當三子任一人唱起Beyond時期的歌,
感覺就像回到10幾20幾年前一樣,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永恆吧!
好想聽世榮唱金屬狂人或是午夜怨曲呀!!> <

 

image

世榮Talking
好不好玩?其實我覺得每次唱些老歌,都是要快樂,開心的!!

此時有人大喊:「世榮你好棒!!」
世榮說»你們也好棒,沒有你們我不會這麼棒!!
再度大喊:「世榮我愛你!」
世榮說»我也愛你!!
(世榮真的很可愛啦XDDD)

 

image


世榮
Talking
我覺得我還是一個有理想的人,希望自己能變得更好!!
這個好不是生活的好,而是希望自己的作品,在音樂上、表現上,
如果做得好,我會有很大的滿足感。
而且看到年輕的樂隊愈來愈好,我也非常的高興。
因為在過去10多~20幾年來, 一直聽到有許多年輕人,
新的樂隊說他們受我們影響很深。
我希望樂隊精神像火一樣可以一直傳下去,有更多的人可以持續理想,
也從這些新一代年輕人身上,我才知道原來我是有一些小貢獻的。
這首歌叫做薪火相傳。

 

演唱曲目:薪火相傳

這首歌我覺得很有Beyond的精神!!
從家駒去遠方後,這麼多年來家強與阿Paul都有創作不少懷念家駒的歌。
世榮這首薪火相傳應該是世榮發表紀念家駒的第一首吧!
希望香港和台灣有更多人喜愛聽搖滾樂,不再是小眾樂迷喜愛,讓更多的搖滾樂隊能持續理想。


※信樂團表演時間※

image

世榮Talking
今天也有一些非常好的朋友過來支持,知道是誰嗎?
然後世榮一一介紹信樂團每位成員出場。(世榮要大家大聲歡呼XDDD )

信樂團唱了三首歌,前兩首歌我不知道叫什麼,不過蠻好聽的。新主唱歌聲不錯,
重組後的信樂團每首歌曲成員都有參與創作,不再像以前有些歌的詞與曲都不是他們寫的,
現在的信樂團唱著自己想唱的歌,希望他們繼續加油!!^ ^

推薦聆聽»長生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7XkSYB8Wzg
絕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_-E6mPFEVI

image

 
第三首歌—永不放棄(與世榮合唱)
世榮再度出場

 

image

世榮Talking
信樂團他們一路走來不容易,我自己也是,但是我一直抱持不放棄的精神。
我轉型,變成歌手之後的身份,來到台北是第一次,然後也是信樂團重組的第一次,
為什麼有這些第一次呢?因為我們的心態就是永不放棄。

永不放棄http://www.youtube.com/watch?v=-fP2hHtfvC8
831演唱版本(網路上找到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5deWw1OZJg

 

Encore
大概是因為大家知道世榮會再出來,所以我覺得Encore聲沒有非常大。
不過他們還是出現啦~~^^

image


世榮Talking
我印象中有再介紹Ever,對台下觀眾說現在這是你們的世界,
要把繼續音樂、堅持理想精神傳下去,也是他們的世界(EVER),也是我的世界。

演唱曲目:
一切都好


image


日本吉他手 Jet 的吉他Solo時間
他很會帶氣氛 Solo也很棒 Solo應該有2分多鐘以上吧,
很酷的一段表演!!

 

演唱曲目:葉子紅了

最後尾奏不斷重複,Jet與大家玩得很開心,
不知道怎麼形容就是有個節奏一直出現,
大家一直舉手這樣~~很好玩XDDD
還蠻開心有唱賣跟葉子紅了,我很喜歡聽這兩首歌,
可惜今天沒唱一子錯。

 

image

 

※大合照時間※

世榮Talking
世榮要工作人員把燈打開,他要看看來的每個人的臉,
要跟大家一起大合照。
(後來看世榮微博,照起來感覺人好多XDD)

 

image


世榮
Talking
好快到最後一首歌了,(全場哀嚎….)
我在香港發行第一張個人唱片時,
那其實第一張是很重要的,但是後來我聽覺得我唱太難聽了,
更覺得要再唱好。這首歌就是美麗的時光機器。

image


演唱曲目:
美麗的時光機器

唱完後,世榮就真的跟大家掰掰~~演唱會真的結束。
但是我覺得結束的好突然,我還期待會像7/26家強演唱會,
來個全場不離場,有二次安可。結果大家還真的是散很快呀> <

 

image


總感想

今天的整體感想,雖然我只聽了1小時半,但還是聽的好開心!
只是到場看到人數我其實有嚇到。

世榮演唱會場地是家強演唱會場地的一半大吧,
人數卻來得不多也沒有塞滿整場,場地後面還有蠻大的空間,
不知道人數會這樣是不是因為前幾天的颱風影響,
還是是因為當天的豪雨影響呢???

不過我在想或許葉世榮演唱會不等於Beyond迷就會買單吧,
畢竟這是世榮自己的個人演唱會,願不願意來聽世榮唱歌,
真的就是看個人喜好了。
總之希望世榮感受到台灣樂迷的熱情,會再來台灣開唱。

image

image


其實世榮的歌,是三子裡我最不熟悉的,
若要比較我對三人各自發展的個人歌曲的喜好度,是阿Paul>家強=世榮。
所以這次開唱前,我真的是每天聽世榮的歌,惡補呀!!
聽了之後覺得世榮的歌,其實也不少歌很不錯。
以前在Beyond時期,覺得世榮創作的歌也很不賴,世榮寫的詞也很多面。
不過蠻可惜他的創作比起其他三人較少收錄。
(巨人、舊日的足跡、金屬狂人、午夜怨曲 很喜歡這幾首世榮的創作)
後來三人各自發展,我也覺得世榮似乎是最辛苦也最不順的,
更經歷了人生的驟變。

image


一路走來世榮真的很不容易,這次聽完演唱會,
我覺得世榮嗓音其實蠻適合唱重金屬樂的,
而且能在人生半百時,願意再為自己的理想拼鬥實屬難得,
祝福世榮能愈來愈好,世榮加油唷!!

 

image


最後想說…..這晚世榮與Ever和日本樂手都表現很讚
以600元門票來說~這場長達3.5hr的演唱會真的很超值!
世榮和樂手和Ever都很有誠意,賣力演唱,很有活力,
感受到他們對音樂的愛。而且世榮好健談唷!!

哈哈~~只是蠻可惜沒聽到Ever的Live
(我指的是演唱會前段他們演唱的主秀部份)
榮光十年裡許多歌都是Ever唱的,我很喜歡Ever的歌聲,嗓音很好聽。
希望以後Ever有機會能來台灣參與音樂祭或是在Live House開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yond 葉世榮 薪火相傳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