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d6c1b1agw1ekm86c4321j20i90peafj  

moshi好夜派對-1976、MATZKA、滅火器

卡司很大的好夜派對。
所以就決定來台北看live了,而且票價600元很超值。

KKBOX_512_large (1) 

好夜派對的視覺海報很好看!我很喜歡的風格!
1976背影也帥啊!

IMG_2515IMG_2567     

約莫6點半來到att show box,想說應該簽名名額無望,
沒想到拿到倒數第75個名額,唉呀~早知道就把1976的CD歌詞本帶來了,
還好出門前有帶上印章本,還有東西可以簽個名。

IMG_2520IMG_2530  

開場前有三團宣傳的影片+三團的介紹影片,
穿插合作單位酷兒影展的宣傳影片,覺得主辦單位這部份算蠻用心的。
後來硬體出了點問題,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才會延後半小時直至8點才開唱?

6d6c1b1agw1ekm814l8huj20i90pe443 



歌單

1.摩登少年
2.壯遊前夕
3.耳機裡的新浪潮
4.循環

5.前王子

去年發行的EP《one night seventy-six 》裡最喜歡的歌。總算是聽到前王子的LIVE :)

歌曲的開始時,先會出現一個遠方傳來、逐漸增強的聲音,聽來很有空間感,時空感....
對我來說像是心裡的鐘聲在擺盪著,跌入了很久很久以前某個曾經。
吉他聲就像歌詞裡的雨滴,滴著滴著,形成內心深處的漣漪。


『但是昨天好遠 誰能夠相信昨天』
『回憶慢慢取代我,繼承妳對我的感覺,就讓回憶吃掉我,畢竟我曾擁有這麼多,其實我不需要感覺。』

歌詞真的好美。


6.我所忽視
「方向感」專輯裡很喜歡的一首歌。|
我好久沒聽到這首歌了(其實是自己太久沒聽76的live?)

我總是在一樣的惡夢中醒來 我總是在一樣的焦慮中等待
我總是太自大忘記了自己多呆 我總是後悔說過的話


7.流浪者之路

76的LIVE,偶爾會把一些歌曲做不一樣的編曲,
流浪者之路加入合成器,聽來的編曲感覺很像
壯遊前夕的前導曲一樣。很酷,好喜歡。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如果開著車環島,
播放這首歌當背景音樂,應該很適合。

這首歌也是主唱阿凱在環島時有感寫下的歌。
很喜歡專輯文案寫的這句話:
「流浪不是為了要到達哪個地方,而是在不同的地方感覺自己。」

8.煙火

帶著淡淡哀傷的回憶情歌-煙火
以煙火做結尾,我覺得蠻意想不到的。
感覺上這首歌都幾乎是當開場或是中段的感覺,
煙火、時間、你,都一樣稍縱即逝,果然已經想不起。

IMG_2525

整場戴著墨鏡演唱,最後安靜的退場:)
阿凱本日Talking也只是一句:「我們是1976,第一次來到att snow box」
身旁的情侶談論著怎麼一點互動都沒有,也沒有Talking,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笑了出來~~~我想這是76的Style吧。

還是喜歡1976單獨的live場。
總覺得76的氛圍比較適合一個屬於他們和樂迷們獨享的空間,
這一類的拼盤場演出,其實對76來說似乎蠻吃虧的?!

感覺上這場的阿凱表現比較拘謹一點,或許不是主場的關係吧?
在Vocal的部份有些音也有些未開嗓的感覺~~~
而且這場1976的歌迷來得不多,站我身邊都是滅火器的歌迷居多,
所以只能獨自大聲跟著唱1976的歌~(好寂寞QQ)
舞台左前方好像有一群76迷,可以聽到他們大聲的呼喊,
感受他們隨著音樂搖擺的躁動(嗚~好想擠過去加入喔!)。

76表演的小插曲:
1.唱摩登少年時,硬體設備還未好的樣子,
一不小心螢幕就出現了76這場次的歌單XD

2.旁邊有些人都一直在聊天,很煩~
都來看LIVE了,不管你是誰的樂迷,
拜託活在音樂當下好嗎?

IMG_2533IMG_2532    

換下一個樂團set的時候,就是任何公開活動都必有的"有獎徵答",
以及第一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的活動訊息介紹與宣傳,
以及三位公開出櫃的同志朋友現身說法。

過去僅知道彩虹、拉子、同志等等稱呼,或許是我對這方面沒有太多認識
如果不是第一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我還真的不知道什麼是酷兒。
其實會想去看影展,可惜都在台北跟高雄,台中又被忽略了。
酷兒影展在宣傳活動的同時,背後大螢幕播放插畫家為近年公開出櫃名人繪製的插畫。
我覺得插畫和截取的文字很有巧思,包括酷兒影展宣傳影片的配樂也非常的好聽。

不論是誰,都有愛與被愛的權利。



維基百科上的「酷兒」解釋:
酷兒(英文:Queer)用來統稱社會上性傾向或性別認同,諸如同性戀、雙性戀和變性者等少數人。
通常這個詞還隱藏只因為他們是這樣而受到壓迫的含義。

酷兒一詞來自英文「Queer」,本意指「古怪的、與通常的不同的」,
與odd同義。在20世紀,由於這個詞源,以及很多環境的影響,
酷兒成為一個對同性戀者帶有貶損意味的稱呼。
儘管很多人是在反同性戀的立場上使用酷兒這個詞,
例如同性戀恐懼者,大部分小數團體都不太喜歡使用這個詞。
但從1980年代開始,這個詞在同性戀族群中被廣泛的使用。
其指涉對象亦變為那些對性愛表達方式所持立場與傳統標準不同的人,而不一定是同性戀者。
許多同性戀、變性者、雙性戀、甚至部分性愛方式與傳統一夫一妻異性婚姻,
有所不同的異性戀者都接受了酷兒這個稱呼。

IMG_2534  

MATZKA

MATZKA
MATZKA的歌,我很不熟。
只知道一朵花跟I love you No ha ha。
這也是第一次聽MATZKA的Live。

雷鬼的曲風,聽來就很放鬆,
如果是在夜晚的海邊配著啤酒,感覺會更High啊!

IMG_2564IMG_2549  


滅火器

台下火種超多的啊!
今晚歡呼聲最大聲的就是滅火器的歌迷,
有唱喜歡的同學會、欲走無路、晚安台灣(每次聽這首就會想哭),
安可是島嶼天光。

覺得滅火器的樂迷很有趣的是,不管在任何場地都可以衝撞,
台下樂迷跟滅火器的默契很好~
(就說搖滾樂迷是最好控制的吧!)

IMG_2566    

當天也是鼓手吳迪的生日,主辦單位特地準備蛋糕,
吳迪的生日感言很感性,記得他說台灣動盪不安,
希望台灣和每個人都能夠平安。

大正也表示希望大家能夠投票給該投的人。

IMG_2579IMG_2577    

會後簽名會(大師兄沒有參與簽名會)

看到大麻就很緊張XDD(畢竟是崇拜的吉他手)
最後是詢問阿凱,1976今年還會不會來台中?
開心的是阿凱說12月20日會有公開演出,
只是不是他們主場的Live就是....
其實最關心的還是新專輯,只是覺得應該還要等一陣子,所以就沒問了。
PS:子喬近看好萌~

IMG_2596  

1976的簽名得來不易,
平常應該都是要個別收集吧

IMG_2593  

這次好夜派對特別為此次演出的三組樂團設計三款貼紙,
擺放在台北許多據點提供免費索取。
因為不住台北無法拿,在活動開演前也沒去櫃台索取。
抱著可能會沒有貼紙能拿的想法,在離去前詢問了工作人員,
超感謝有位長髮大眼的正妹工作人員在她和同事翻整理的箱內沒貼紙後,
還替我詢問一位像是主管級的工作人員是否還留有貼紙?
沒想到工作人員一給就給八張啦!
覺得開心啊~機會果然還是要自己主動爭取才有好結果!



期待很快能再聽到1976的Live!!!
(我果然還是最愛1976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976 搖滾 滅火器 MATZKA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