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一個多月前無意間看到娃娃魏如萱分享的粉絲頁-- 故事貿易公司

文字好讓我喜歡,大概就是那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生氣自己怎麼那麼晚才發現這個粉絲頁?
寫下一篇篇感性文字與自我對話的是位才22歲的女孩張心,
我讚嘆她的才華與洞悉這個世界帶給人類的殘酷,
她輕輕柔柔的寫下一句句暖心的感悟,很美。

今天看到這篇【寄】
想通了。

原文網址: http://ppt.cc/2vJZ

 

寄,通常有兩種意思。一種是傳遞,像是寄信;一種是暫時放置,像是寄物。

八十五度C最近有了寄杯的服務,媽媽喜歡喝它的招牌咖啡,幾次以後,我也喜歡喝它的招牌咖啡了。上星期五我買了兩杯,中杯,半糖,去冰。今天我去領了另外一杯。

等待的時候我突然想到,為什麼咖啡可以寄杯,行李可以寄放,感情卻不能寄,不是沒有地方,而是沒有可以量化的時間去寄置。

在我們還沒準備好要付出,還沒癒合好曾經的傷口,卻遇到了很喜歡很喜歡,如果錯過一定會遺憾的那個人時,我們能不能像寄杯一樣,很自然地拍拍的他的肩,說一聲:

「欸,我喜歡你,現在是,以後也會是,不過我現在還沒有辦法牽你的手,我的喜歡能先寄放在你那裡嗎?」

喜歡是能等的嗎?

總會有人說,要是我在二十五歲以後遇到她,我就會娶她了;要是我在十年後再遇見他,那就好了。

可事實是感情無法量價也無法量化,而感情正珍貴在它無法測量與寄放。

愛是一個可能會消失但總心甘情願去選擇的必然流動的歷程,所以我們不需要去無奈愛沒有寄的機制,所以每一個現在,都是一種相信與調適自己的練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