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2363_10200955873255644_3125117754203346264_n  

20150809屯區藝術中心_舞台劇《五斗米靠腰》-- 你為了什麼而工作呢?


《五斗米靠腰》從頭笑到尾。很抒壓的戲~看著平常馬克筆下的人物變成舞台劇人物感覺很妙。
可惜因為颱風影響所以原本完售的場子變成空位很多,包括邀我來看戲的朋友也因為颱風影響,
即使原本8日延至9日這天已天氣晴朗,卻因為家裡有災情需要清理無法來。
本來擔心天氣,不過屯區藝術中心離我家很近,大概不到15分鐘就可以到,
即使大風大雨也不影響,就一人勇敢出門了。
所幸晚上場次已經停雨,來到屯區藝術中心看戲很新鮮,這是我頭一次在這裡看戲,
覺得場地很適合小劇場在這裡演出,可是場地空調不是很好,
好處是一樓入口算蠻大的,所以果陀放了好幾塊新戲的宣傳板。

《五斗米靠腰》故事內容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加入了一個新角色電梯先生,
編劇很有想像力,如果以一個30年的電梯來看公司,
的確他是資深的老學長,聽過見過公司大小事、業績起伏、人際關係間爾虞我詐 ...
在他帶領下提點馬克面試,面試過程很會心一笑,
想起過去找工作面試還真是遇到各式各樣的主考官,
有些面試甚至還加入智力測驗、筆試、英文聽寫等等,
不過五斗米靠腰有很寫實的描繪出真相,
很多時候,主考官來面試反而是他趁機休息的時候,
有的還會花很多時間閒聊,但別以為你就是穩進公司,
其實絕大部分,主考官都是打發時間居多。
能不能有一份工作,能力常是其次,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對主考官的眼緣。

戲裡我覺得心有戚戚焉的是加班無間地獄XDD
因為自己以前曾做過美編,真得很常遇到客戶或業務反反覆覆的拿不定主意,
同時她們也常說不出所以然要你怎麼改,折騰到最後選擇得通常是最初的稿,
所以一定要備份,千萬不能在未確稿前把初稿和修稿們刪掉。
還有就是很煩人的微調和間距。常不斷的上上下下左右右呀~~。

另外Rita、老闆要求馬克幫忙做個人私事,查理逮到機會推卸工作,
過去我都有遇過這樣的情況。
記得以前在某家知名婚紗公司工作時,就有領教過,
有時候還是我當時的主管自己主動幫上頭攬下私事處理,
印象最深是我很常在上班時間幫他們去買東西、幫副總女兒買書訂書等等,
壓縮到上班時間還要自己承擔事情做不完要加班。
我剛開始還很納悶,後來才知道,原來最上頭的副總和老總,
平常就很常要求我當時的主管幫忙做些私事,或是幫忙其他部門的主管做報告,
以前曾有過主管因為自己報告寫不完,把別的部門主管丟來要她處理的報告轉丟給我的情況...
超傻眼XDD 現在回想還好我已經離開那間公司了 :)

另外戲中媲美金魚七秒記憶力的老闆,這也讓我捧腹大笑呀!!!
我想有工作經驗的人,都有遇過明明是主管或老闆這樣交代處理,
你照著他們要求的處理後,卻被他們問說怎麼擅作主張或再三強調他沒這樣說的情況XDD


唯一讓我覺得不太開心的是...編劇和導演雖然用了很多時事梗,
卻還是用草莓族來形容七年級...。
首先草莓族不是只在七年級,草莓族的性格在各個世代都會有,跟年紀無關。
PS:而且現在的社會新鮮人都是八年級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斗米靠腰 舞台劇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