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_JRI_KH_9e10c17db8af8d86059e0492f1b9add2  

.20160813 高雄世運館《 五月天Just Rock it 就是演唱會》心得 - 雨不停心暖暖的迷幻夜晚.

8/13這場阿信嗓音狀況超好,氣氛很好的高雄Just Rock it。
(決定不放棄繼續在五版找票的決定是對的!)

雨天的關係覺得好像有影響到音響,不過我坐的東區影響不大,
有幾首歌聽來感覺樂器聲蓋過阿信歌聲,可惜『如果我們不曾相遇』聽不到長笛的聲音。

歌單基本上依循台北場7/24,但是高雄場有『永遠的永遠』
台語版『勇敢』和久沒唱的『最重要的小事』,新專輯的歌至少唱了9首比台北場多,
沒想到會唱『轉眼』和『任意門』,轉眼很催淚是如煙的2.0版,
瑪莎自彈自唱諾亞方舟比他在台北場唱的好(雖然唱錯歌詞+氣不順大嘆氣XD),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的影片讓我很感動。高雄場多唱好多歌超棒,
這場的五迷安可聲、大合唱、歡呼聲比以往高雄場都還大聲,
讓五月天唱到四安,好喜歡這樣的氣氛!希望以後每一場大家都能這樣的回應啊!
這才是正常的互動吧!!!

五萬人在雨中聽五月天,有點浪漫,到最後坐看台的我也想衝搖滾區淋雨了。
想到10幾年前淋雨在中友百貨聽五月天的自己 : )

PS:
1.本來覺得有點可惜814因為suede無法看,
不過看到8/14歌單覺得好險是看813場,813歌單我比較愛~
雌雄同體是我愛歌,每次覺得五月天唱這首歌都好性感,吉他Solo超魅惑!
而且光聽到轉眼就值得了~ 8/14沒唱這首。
2.阿信又瘦了,覺得813的他好萌
3.五萬個小笨蛋在世運
4.雨天辛苦工作人員了。
5.阿信撐傘,五版都說想到龍貓,真的蠻像的XD(後來丟傘陪淋雨超帥氣)
6.神經病回到台中是早上四點。

 

==========================================

 

歌單(感謝強大記憶力的ptt五版)

1.Do you ever shine (中文版)
2.三個傻瓜
3.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4.為愛而生
5.超人
6.雌雄同體
7.永遠的永遠
8.終結孤單

阿信Talking

阿信:「我們是誰?」 (全場:五月天)
阿信:「現在在哪裡?」 (全場:高雄)
阿信:「現在誰在高雄?」 (全場:五月天)
阿信:「現在五月天在哪裡?」 (全場:高雄)
阿信:「你們在哪裡? 」 (全場:高雄)
阿信:「你們現在和誰在一起?」 (全場:五月天)

阿信:「今天晚上五月天在高雄和你們在一起,
現在還有沒有下雨? (全場:有) (當時是小雨)
要怎麼感謝老天爺能讓今晚有個好天氣,
要用的方法就是唱的夠大聲,
而台上五個人要負責的,就是今天晚上要唱超級超級超級多的歌,
和我們一起HIGH到最後~~~!!!」

 

9.尬車(主唱撐雨傘)
10.離開地球表面 (冠佑>瑪莎>怪獸>石頭solo時間)

石頭solo過場 帶出諾亞方舟

11.諾亞方舟(瑪莎 鋼琴自彈自唱 )
12.知足 (餐桌出現五人坐在椅上)(全場開手機燈)
13.瘋狂世界(高雄不思議版)

Talking

石頭Talking
「前天晚上和昨天彩排都下大雨,
很害怕今天世運場館一個人都沒有,
結果...這麼多人,而且現在看台上面滿滿都是人。
讓我聽到你們的聲音。(全場歡呼)

好久沒有在這麼大的地方唱歌了,真的很興奮,
謝謝你們~還有謝謝很多從台灣很多地方,
台北、花蓮、宜蘭、嘉義各個地方,
甚至有從日本、北京、上海、香港來的人 ,
謝謝你們來到高雄!讓我來介紹貝斯手瑪莎。」

 

瑪莎Talking
台語:高雄你好~
(怪獸:外面下小雨,裡面下大雨。) >>>瑪莎流很多汗。

我不是因為熱,因為是緊張,這一身都是冷汗(全場笑)
所謂近鄉情怯,每次要回到故鄉的時候,
心裡就會特別激動和緊張,
然後...前陣子因為五月天第九張新專輯「自傳」完成之前,
我們每個人都回到故鄉去拍照,
所以我就回到這邊(世運)隔壁的蓮池潭、龍虎塔,
因為是我小時候會去的地方,我想住在高雄的朋友,
應該都有去過這個地方,小時候都有被爸媽帶去拍照,
每個人都一定有一種照片是...站在虎口或龍口地方拍照。
我自己長大想一想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站在那個地方,
但是回憶起來是很開心美好的。

所以很自然而然在拍照片時,
心裡是覺得跟這塊土地很親近,
覺得很踏實的活在這個地方過。

然後~今天五月天再回來這個地方...
(台語)謝謝高雄這麼多鄉親來捧場,
流汗不算什麼,回去洗個澡就好了,
各位朋友~大家高興最重要,你說對不對啊?

希望今天晚上大家在這裡,都能玩得開心,謝謝大家。
為大家介紹吉他手怪獸。

 

怪獸Talking
各位高雄的朋友晚安,特務區的晚安、
搖滾區的晚安、很遠很遠的看台區晚安。
(瑪莎:場外還有人。怪獸:他們可能聽不到。)

好久沒有回到世運主場館,然後回來這個場地,
現在一看...還真的很大!!!
現在能裝得滿,謝謝大家都來支持五月天,
今天在等的時候,大家是不是都淋很多雨了。(全場:有)
本來想說不管怎麼樣,大不了就陪你們一起淋雨。 (雨此時愈下愈大)
不過雨停了喔,所以沒有陪你們一起淋雨。(全場騷動中)

瑪莎:還在下,只是大家為了後面的視線都不撐傘

怪獸:辛苦了,等我們把餐桌上的東西吃完,
         再出去陪大家淋雨,介紹鼓手冠佑。

冠佑Talking
高雄我們回來了!!!
(後面瑪莎帶頭三人乾杯,不斷喝。)
(這裡冠佑講的話聽不清楚XD 全場一直笑後面四人)

冠佑:幹嘛這樣!!!
瑪莎:你沒有參加過別人喜酒對不對?
         通常不都是這樣嗎?
         台上的人一直講話,台下一直吃。

冠佑
那我就講正式一點。
其實場地這麼大,我們沒辦法看清楚每個人,
很感謝大家參與在我們的五月天自傳裡,
因為你們在五月天的自傳裡,
每個人的臉都被我們看的非常清楚,
所以今天希望大家都能玩的非常開心。
那接下來要介紹我們的主唱(阿信走出來)
但他還沒準備好要講話。(阿信一臉疑惑)
好~讓我們介紹主唱阿信。

阿信Talking
耶~高雄晚安!今天回到高雄,
高雄算是五月天半個主場,
我們前前後後在這個場地大概有唱超過十場,
我沒有仔細算過。

你們...哪個神經病有來參加過十場?
神經病~浪費爸媽的錢。(全場回應)
喔~自己賺的,很多都工作了。

雖然已經來過很多次,
但每一次五月天都是全力以赴,
不只五月天,包括很多人,
今天現場的燈,現在可以都亮起來嗎?
(全場很多人拿螢光棒舉起XD)
(怪獸大笑)
螢光棒能怎樣~我是說舞台燈好嗎,
(怪獸:是會讓眼睛有點刺的那種。)

今天沒辦法數星星,但我想能數燈,
(石頭:我們電費是繳台北的,不是繳高雄。)
(阿信:喂~跟花媽道歉。)

等一下燈亮起時,大家來數看看。
今天大家應該有覺得比較晚一點進來,
跟大家說聲抱歉,因為這幾天以來,
連續幾個禮拜,高雄都下大雨,
然後我想....要搭這個舞台,是很不容易的,
請大家給辛苦的幕後英雄掌聲鼓勵。
有這麼多辛苦的幕後英雄,還有今天所有坐在台下,
拿著螢光棒的所有超級英雄,請把你們的手舉起來,
給自己掌聲鼓勵。瑪莎~你好像乾很多。

瑪莎:因為剛一直有用毛巾吸乾。
怪獸:吸乾。
阿信:怎麼樣?
怪獸:沒有啊我就覺得毛巾吸水力蠻強的。(笑)
(又歪掉了XD)

阿信:
「那~我們給大家一點時間穿雨衣。(雨下超大)

好壯觀,我第一次看到五萬人一起穿雨衣,
應該要拿金氏世界紀錄,大會報告,我們已經破紀錄了,
第一次同時五萬人一起換雨衣,
現在已經達成目標了~~~掌聲鼓勵,
好啦,沒換完的我不理你,
我要繼續唱歌,接下來這首歌呢,
雖然在雨中,大家手應該還是空著的吧,
拉一下你旁邊人的手,
不甘願的話就抓他手肘(阿信和石頭抓冠佑)
現在大家一起把手拉起來,來唱這首笑忘歌。」

14.笑忘歌
15.如煙
16.頑固
17.乾杯

怪獸Solo帶出將軍令

18.將軍令(五人換裝)
19.入陣曲
20.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21.勇敢(台語版)
22.憨人
23.任意門
24.人生海海

Encore 1

25.派對動物
26.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感謝名單

27.好好(想把你寫成一首歌)
28.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29.溫柔(無口白的還你自由版)

Encore 2

30.後來的我們
31.突然好想你
32.兄弟
33.人生有限公司
34.OAOA

Encore 3

35.倔強

阿信:要不要回家?(全場:不要)

36.轉眼
37.最重要的小事

Encore 4

38.戀愛ING

阿信:
回去騎車的人要騎慢一點,
或是改搭捷運,
總之回到家要在臉書上跟我們報平安,好不好?

謝幕

 

 

 

 

 

arrow
arrow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