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樂來樂愛你LA LA LAND》- 敬所有作夢的人,哪怕有一絲絲的瘋狂

很美很心碎的LA LA LAND,
看到哭,帶著被撫慰的心走出影院,
結尾演出如果能改寫一切的安排很美。
尤其回眸後,默契的微微一笑,
只要知道彼此過的好,或許就是最好的結局了吧...

我想這就是人生吧,事事無法如你所願。
LA LA LAND真的很迷人,
難以形容我對這部電影的喜歡。

la-la-land-760x428  

整部片的歌舞、配樂、插曲、主題曲都非常的好聽,
LA LA LAND原聲帶我絕對必買,出DVD會必收。
覺得英文片名很貼切這部電影呈現出的感覺,
以及背後想傳達的意義。

就像部落客J's LA LA land- J的洛杉磯時尚生活所說的,
這是一部獻給洛杉磯的情書,敬所有勇於作夢追夢的人的電影。
但我想台灣片商取中文片名時,也蠻為難的,
於是取了有諧音的樂來樂愛你。(台灣片商近年還蠻愛這樣取片名的)

maxresdefault

導演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e)
首度執導的電影長片進擊的鼓手也是我很喜歡的電影,
今年才31歲的他,真的超有才華,他對爵士樂的熱愛,
以及對許多經典歌舞片與經典電影的致敬,可以在這部電影感受無遺。
就像是裝著老靈魂的年輕人,崇敬喜愛著老派的過往事物。

img.cinemablend.comquill48c72c48c72ce93e21f95cd2b7e478a0b8903ea8ad9481-6ae2d750f32b4625b66eb4e97ab8b88aad1288b4

不僅如此,電影裡蜜亞唱著對夢想跌跌撞撞的義無反顧,
賽巴斯汀對爵士樂的熱愛與堅持,期待能復興,
也像是導演自己的寫照。

印象中30~60年代是歌舞片興盛時期,
但近年除了迪士尼動畫之外,
我想叫得出名字的歌舞片已經是2002年的芝加哥了。
(我認為曼哈頓情緣不算是正統歌舞片)

《LA LA LAND樂來樂愛你》讓我覺得佩服導演的勇氣的是,
他將《LA LA LAND》這部歌舞片時空背景設定在現代,
不僅不是音樂劇改編,更是一個全新創作故事,
找來艾瑪史東和雷恩·葛斯林主演,也顯現導演想透過知名演員,
重新拉近年輕族群對歌舞片和爵士樂的關注。
我覺得導演的想法應該是偏向於賽巴斯汀的好友奇斯的說法,
不能死守過去,而是結合於現代重新改編才能持續生存。

la-la-land (1)    

《LA LA LAND》是小人物追求夢想的故事,
在電影開場塞爆的公路上,每個平凡一如你我的人,
唱著對未來的憧憬,以及擔憂與害怕,
蜜亞與賽巴斯汀,同樣有著理想卻為現實所苦,
邂逅後相識相戀,卻也因為許多因素走上分歧。
簡單易懂的劇情,拍攝的卻一點也不八股,
反而成功融入導演個人喜愛的眾多傳統元素,
並能適時的讓觀眾欣賞的當下,出現自己人生經驗的情感投射,
而讓許多人帶著撫慰的心,微微笑著走出影院,
想再看一次,再感受一次蜜亞與賽巴斯汀的春夏秋冬。
(我後來發現我不是孤單的,搜尋劇評影評粉絲頁看哭的不只我)

這篇文章整理了《LA LA LAND》致敬了哪些電影,
有興趣的朋友,此篇文章很值得一看。
文章連結>>>>https://sosreader.com/la-la-land/

也有好心的部落客J's LA LA land- J的洛杉磯時尚生活
整理出電影裡所有的景點
文章連結>>>> 跟著樂來樂愛你遊LA


現實總是殘酷的,LA LA LAND就像導演首部執導長篇電影進擊的鼓手一樣,
不給你好萊塢式的童話結局,但LA LA LAND結局已經很仁慈了,
甚至對我來說,有種曾受傷的心被安慰了的感受。

在台灣12/9上映的LA LA LAND,因為金球獎大滿貫拿七獎的緣故,
已經上映超過一個月的LA LA LAND,全台影院增加許多放映場次,
請大家一定要進影院觀賞,真的覺得是2016年度最佳電影,
在2016年底能出現這麼一部傑作,真的好驚喜。
強力推薦大家能在下檔前抽空去影院觀看,這部真的很棒!
PS:如果未來能有一天去洛杉磯我是真的會想去踩點。

 

LA LA LAND電影主題曲,貫穿全片的City of Stars繁星之城。

#敬那些作夢的人
#敬所有失意的人

 

 

arrow
arrow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