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3 鄭中基《2017 PLAY IT AGA  

20171223 鄭中基《2017 PLAY IT AGAIN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站》 – 真心真誠的感動.

聽了20幾年歌,
終於聽到Live好開心!!!
歌聲、燈光、舞台視覺美。
鄭中基自責他感冒狀況不好,
沒能在重要的台灣場有完美嗓音,
但我還是覺得歌聲超棒的。

只是很可惜沒有唱《別讓我心疼》,
重新改編的絕口不提愛你和別愛我,
好像更悲傷了(超好聽)。
其實還有好多歌沒唱,真的聽不過癮~

今天唱了好多喜歡的歌,感動。
演唱會感受到他的真誠,Ronald哥是很真的人,
謝謝你沒有放棄自己,為最愛的音樂一直努力。


 

.20171223 鄭中基《2017 PLAY IT AGA  

鄭中基演唱會四大主題「音樂人生」、「父子情」、「電影」、「人生」串整場演出,
與歌迷們分享自己這些年的心路歷程


台北場歌單

開場 暴龍哥的溫馨提醒
主題一「音樂人生」

吉他solo
很有氣勢的開場
舞台左右兩邊是live band
延伸走道的燈光會隨著鼓聲
有節奏的亮紅光


1.時間人物地點

原版的時間人物地點是慢版的歌
前奏和編曲改的很歡樂感
全場一起拍手打節拍
感覺有種此時此地此刻
一起在演唱會歡慶
見好久不見老朋友感覺
基哥穿了帶有些亮點的黑西裝外套很有型

talking時間

Ronald: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鄭中基
play it again 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站(廣東話)

一開始就廣東歌廣東話有沒有很奇怪(全場笑)
我是聽說台灣有很多朋友都聽的懂廣東話
所以我就特地去學了標不標準?

好久不見啦~~~~(全場歡呼)
想問一下有沒有香港的朋友來?
(搖滾區很多舉手的香港歌迷)
一唱廣東歌你們就中計了
因為其實呢台北這一站的歌單完全不一樣(全場歡呼)

大家記不記得我上一次開演唱會
是什麼時候呢?(全場2008年)

2008年...
到現在已經9年了沒來唱
你要知道重新在音樂出發是很難的(全場鼓掌歡呼)
而且還要站在這個舞台上
而且還能站在這裡唱歌

我特別挑時間人物地點
因為就代表今天這個地點
我這個人物 今天晚上都是屬於你們的
好啦 因為老人家都是愛講話的
你們說對不對 那就...唱歌吧!


2.Valentine



3.卸不下的行李(好喜歡的歌)
轉場音樂完出現前奏後 大家就尖叫了
副歌大家也是跟著輕輕唱著




4.如果沒有你在身邊的時候
小提琴前奏
(走出主舞台到延伸舞台跟大家握手互動)
我還蠻意外會唱這首歌~

基哥開始進行粉絲服務
大家都搶著握手
這時候反而覺得坐延伸舞台兩側的很幸福
因為延伸舞台真的是兩邊到底
搖滾區的蠻吃虧
大家跟著輕輕唱著



5.想念你的愛
(我竟然把這首歌前奏聽成別愛我XDD)

陶喆寫的很R&B的歌
第一句出來大家就哇喔了一聲
覺得鄭中基的歌聲很適合唱爵士藍調R&B的歌曲
全場副歌大合唱想念你的愛


.20171223 鄭中基《2017 PLAY IT AGA  

主題二父子情
LED牆出現從小到大照片
覺得神奇~基哥小時候跟現在不太像
有些照片很喜感笑的很可愛 :)
(全場好有默契一起笑)
慢慢的出現越來越多父子合照

6.鄭爸的帥氣吉他solo+夢醒時分(搖滾版)

鄭爸從升降台出現
好好聽的吉他solo
在原本聽得出的夢醒時分前奏前
多增了一段大概一分多鐘的solo
大家歡呼後出現改編的搖滾版夢醒時分

我覺得聽來又比之前鄭中基唱過的搖滾版
(KKBOX有收錄他以前翻唱過的搖滾版)
又多了許多不一樣的編曲變化更豐富
最後唱完還有一段帥氣的尾段solo

鄭爸感性talking+Ronald talking時間

Ronald:大家請掌聲給我爸爸
(全場歡呼掌聲)

這時許多人才知道這是鄭爸
我也是這時候才知道這是鄭爸
因為我坐的很遠坐在三樓
只知道特別從升降台出來
應該是很重要的人物

Ronald:從我出道開始
他就是唱片公司老闆
其實我爸爸以前也是玩音樂的
他是吉他手(全場熱烈掌聲歡呼)

現在呢是親子時間
然後另一首歌是要唱許冠傑的浪子心聲
為什麼要挑這首歌呢?
因為這是我小時候學吉他
學彈的第一首歌

然後許冠傑錄這首歌時
吉他也是我爸爸彈的
平常我爸爸很少講話
講話就是開會罵人的時候
今天有話要說嗎(問爸爸)

鄭爸: 借這個場子講一點話(全場歡呼鼓掌)
我不太懂講話今天是很特別的晚上我講幾句
首先要謝謝台灣的朋友
還有很多其他(地區)的朋友支持鄭中基
其實今天對我來講很特別

能站在這裡在台上在台灣
是我出生的地方
因為我是在基隆出生的(全場歡呼鼓掌)
我三歲跟我爸爸去香港
我第一份工作就是吉他手
然後我就進了唱片公司做了幾十年
很幸運遇到很多優秀的巨星
成為他們的老闆

今天我不是老闆回歸到吉他手
所以我今天的老闆就是鄭中基
我非常愉快能站在小巨蛋舞台上
謝謝ROLAND

Ronald:你講了差不多半小時了(笑)
今天我要先說不好意思
一直在感冒聲音有啞
所以今天抱吉他最多還有就是水
(接著唱浪子心聲)

(我以為是還沒開嗓原來真的是感冒了)
(因為覺得低音和拉長的尾音有小小不穩)

7.浪子心聲
有父子合照
背景螢幕視覺也很美
看著父子同框背景星空
鄭爸伴奏 很溫馨

talking時間

Ronald:我在這一段很緊張
因為我爸幫我彈吉他
因為現在下一首歌是我自己寫的
然後他都說我寫的歌很簡單

在香港場 唱夢醒時分
沒有前面那一段SOLO
它嫌棄我的歌編的太慢
表現不了他很厲害
所以硬加了SOLO(全場笑)

8.許願樹(鄭爸伴奏)
這是我好喜歡的歌

謝謝!請大家掌聲給我爸爸!
(全場掌聲)
(鄭爸升降台下台)

Ronald:
好了現在又到了調查的時間
誰是從我第一張專輯的時候就開始聽的?
(全場很多歌迷舉手)
記不記得我那時的頭髮?
(台下:帥!很帥)

頭髮很長~
(螢幕秀出當年的宣傳照)
那個F4都學我的所以我就剪掉
(台下:再留)

現在的這個年紀
要留很久

Ronald:
好~那我第一張專輯
我不問我第一主打歌是什麼
第二首主打歌是什麼?
(台下:你的眼睛背叛你的心)

哇靠!厲害!這個送給你的
(有點聽不懂後來講什麼)
(接著唱你的眼睛背叛你的心)

9.你的眼睛背叛了你的心(大合唱)
這首的編曲加入弦樂很美
(副歌忘詞全場大笑再給掌聲XD)
這首的視覺動畫印像蠻深的
面具X玫瑰X眼睛

10.相思無用
很喜歡改編的相思無用
從吉他和弦再帶入曼波鼓和弦樂
讓相思無用帶有種我認了的無奈自嘲感


主題三電影

Ronald口白(中文):
一直以來音樂陪著我成長
也因為音樂讓我擁有我的人生
後來因為任性兩個字
發生了很多事情
我需要重新思考

後來我放下了音樂事業
選擇從電影圈重新開始
我遇到了很多好人
也拍了不少電影
這些角色對我有不同意義
也見證我的努力與成長的過程


#LED牆播出歷年演出的電影片段
行運超人這部真的很好笑
我是還蠻意外沒有越光寶盒
其實基哥演很多小品喜劇電影
很多是沒有在台灣上映或發行dvd


11.猛龍特警隊(龍咁威主題曲)

沒想到有辣妹舞群
基哥換了一套紅色軍裝軍風外套
彈起吉他超帥啊!
重新編曲很有氣勢 !

talking時間
Ronald:
謝謝我的dancer
我跟她們很少碰面(開始撇清關係)
排練的時候我都不在
因為不需要排練
因為我只要站著不動就好
所以我不太熟

我這幾年去拍戲
在戲裡面都看到不同形像的我
我拍電影很幸運
遇到很多很好的對手
而且每次我拍電影時
我都會爭取有沒有主題曲插曲
能讓我唱

通常沒有...
通常就是在戲裡面唱兩句就好


12.星光伴我心

talking時間
Ronald:


13.我代你哭(我好喜歡的廣東歌)
talking時間+尋找嘉賓

14.製造浪漫(與ELLA合唱)

主題四人生
播放金像獎得獎感言片段&醉機新聞
15.八 二十八 八十八
talking時間
16.真摯
talking時間
17.我真的可以
18.被愛是幸福
感謝贊助廠商&主辦時間
19.無賴

安可
喜歡全場一起整齊鼓掌安可
再一起整齊大喊安可
(這樣的氛圍這幾年五月天場已沒有...)

20.看穿
talking時間
21.別愛我(吉他伴奏版)
22..絕口不提愛你(吉他伴奏版)
鄭中基女兒Emma上台唱歌
23.戒情人
介紹樂手
24.因為你不是我
talking時間
歌迷求婚時間
25.不許人佔有(全場開手燈)
talking時間
26.敵人
點歌時間
27.最愛的人不是你
28.別哭
唱一小段左右為難
talking時間
哽咽自責感冒影響嗓音
沒帶給台灣場完美表現
Ronald你真的唱很好
全場許多加油打氣聲

29.音符

 

最後想對Ronald哥說(也留在鄭中基FB留言處)

謝謝基哥,今晚演唱會真的很棒!
從第一張專輯聽到現在,很感動終於聽到你的Live,都是好喜歡的歌,
首首精彩,舞台燈光與視覺也好美,
大家都等了很多年,都很認真聽你唱,
看到Ronald哥與爸爸同在舞台很溫馨,
演唱會感受到你的用心與真誠,還有對台灣場的重視。

謝謝你沒有放棄自己,反省自己後,
努力等待機會再唱,今天因為感冒你哽咽自責影響演唱,
無法帶給我們完美表現,但我們台下每個人都覺得你很努力了,
重感冒的狀態還是唱的很好,
還是只有你才能詮釋出你的歌的情感,
魅力依舊,實力依舊呀!
下次別讓我們台灣歌迷等那麼久了,
等你再來唱,等你來復仇,
謝謝你伴著我成長。

 

arrow
arrow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