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8069.jpg

.【刻幾個字寫幾句話】20190424《旅行的偶然》.

喜歡旅行。

旅行的當下,總覺得旅行之前清空的身心靈,
會像海綿一樣,吸收所見所聞,
即使只是路人間的日常對談,偶爾迷路時好心人的指引,
都能成為這段旅行的美好插曲。

二月中旬的週六,止不住想看大海的衝動,
即使抵達台北天氣陰冷,還是義無反顧地搭上前往北海岸的車,
飄著細雨的北海岸濱海公路,有種迷離的灰濛美,
一個背包、一頂漁夫帽、連帽外套,勉強抵擋低溫的侵襲,
回程走往公車站的路上,一台黑色休旅車經過停下,
一對中年夫妻,說天氣太冷了,堅持要載我去淡水。

明明我們是不相識的陌生人,
因為這個偶然,串起了短暫的一小時相聚,
聽著先生介紹沿途景點,分享與妻子假日時會享受二人時光,
午後的一場大雨,也打亂了他們原定在九份的出遊,
妻子繼續玩著線上遊戲,先生溫柔問著破關了嗎? 妻子微笑點點頭。
偶爾暫時的沉默,卻沒有尷尬的氛圍,
夫妻也分享過往助人日常,要我放輕鬆看待搭到的順風車。
我望著車窗雨滴,我心想,這就是溫柔吧,
夫妻兩人都很一致的發自內心的溫暖和溫柔,不求任何回報。

到達淡水捷運站時,雨停了。
揮別堅持不收油錢,也不願意透露聯絡資訊的好心夫妻,互道珍重與祝福。
旅行的偶然,我誤闖了他們平凡的生活,卻在這樣的平凡裡,感受到自己的無,
無意間收藏到他們的純粹美好,我喜歡這樣的偶然。

圖片來源 我的手機紀錄的那一天


我的點播歌曲>>>>
陳綺貞 Cheer Chen 【偶然與巧合】Office Lyric Video


偶然與巧合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偶然與巧合之間
我們的選擇會不會 改變了世界 改變某一個人
讓歷史重演 眼看忘了告別的蝴蝶

正努力在飛 當作不知道
星星和燭火 誰會先熄滅
若美麗的一切 總是看起來遙遠
親愛的 別悲傷 幸福不在他方

寂靜與喧嘩之間
發出的聲音會不會 改變了世界 改變某一個人
來不及察覺 海浪已離開了海岸線

離開千萬遍 當作不知道
貝殼和沙灘 總緊緊擁抱
若我們的告別 總是在挑戰時間
親愛的 別悲傷 怪我的愛漫長

arrow
arrow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