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ushan-sadani-157723-unsplash.jpg

.【刻幾個字寫幾句話】20190501《光》.

你是光
但我想送你一顆太陽
讓你 累的時候
可以閉上眼睛
任它去亮
- - -  ( 詩名 / 如何放下 / 選自葉青詩集《下輩子更加決定》)

數不清是第幾個夜晚了,擾亂的思緒總在午夜糾纏著,
他關了燈,又開了燈,一聲又一聲的嘆息,反反覆覆。
生活裡巨大的絕望感,無聲無息侵襲他的心,
曾有過的自負與自信,懷抱遠大夢想的從前,已不復見。

早已遠走的愛人,記憶中的她,
猜不透的淡漠笑容,總是笑看著談論未來的他,那時他不懂她,
直到現在才懂,她不想成為規劃未來的一部份,
他不須她成為他的光,從未強求,因為她不是。

流浪,只能不停流浪,遠走了天涯,
廣闊的草原、無垠的大海、滿天的星斗、
壯闊肅穆之聖山、僧人誦經之殊勝、路邊尋常人家日常,
僅一線之隔的貧民窟與富裕繁華...,
是什麼在帶領著前進?是什麼在思索著停留?

如何放下。
放下控制,放下恐懼,放下情緒,
放下執著,放下完美,放下未知想像,
在黑暗中,在深淵裡,他試圖尋求渴望的平靜。

可是,他不知道的是,他就是光,就是自己的光,
天是黑的,微弱搖曳的光,確實閃耀著。

 

圖片來源 unsplash.com

我的點播歌曲 >>>> 鄭宜農【光】

作詞:鄭宜農
作曲:鄭宜農
編曲:李欣芸

我們的雙手緊握
在黑暗中 我不會把你放開
小心翼翼的走著
再過不久 一定就能看見光

你相信我吧 雖然我跟你一樣害怕
但我們可以一起尋找答案
你相信我吧 就像我相信你一樣
相信我們 能一起迎接天藍

你相信我吧 雖然我跟你一樣害怕
但我們可以一起尋找答案
你相信我吧 就像我相信你一樣
相信我們 能一起迎接天藍

我們的雙手緊握
在黑暗中 我不會把你放開
小心翼翼的走著
再過不久 一定就能看見光
 

arrow
arrow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