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76727_1387075158117479_1243652418151907328_o.jpg

.【台劇】《想見你》EP1-3集 簡短感想.
 

Someday
「未來某一天」

One Day
「過去某一天」或是「將來有一天」

Someday Or One Day
有一種可能,有一天當未來是過去,而過去也是未來?
「想見你」的這件事,不曾只在某一天,而是從過去到未來,又從未來到過去.....

一直都是等播畢後再看劇的我,很久沒週週追首播劇了。
沒想到終於有台劇將世界上有三個人跟你長一模一樣的人這個都市傳說,
運用在《想見你》這部劇裡。另一個我會是過什麼樣的生活呢?
如果不僅是另一個我,還包含心中最重要的那個人也有另一個他的存在,
甚至他們也是認識彼此的,當我們的不同時空的人生不可思議的相遇後,會發生什麼?

《想見你》就是一部以此概念發想的劇,劇情也包含懸疑、科幻、愛情,
男女主演是我喜歡的氣質清新型, 男主角許光漢從植劇場《戀愛沙塵暴》演員出道後,
演技也越趨自然,是新生代演員裡我最喜歡的男演員, 有演技又帥又認真,
一直以來演出的電視與電影類型題材也很廣泛, 很勇於挑戰不同戲路不同類型角色,
《戀愛沙塵暴》的眼線學長打開知名度後,下一部植劇場的劇《姜老師,你談過戀愛嗎?》
他就演了一個智能不足的角色,更因為此角色使他入圍金鐘獎最佳男配角。
在1006號的房客則是挑戰演反派,現在越來越多人知道他,真為他開心。
(他參與演出目前熱映中的電影《陽光普照》拿下金馬獎五項大獎)。

女主角柯佳嬿,我是從《一年之初》認識她,
個性低調的她,出道多年默默演戲,耕耘演技,
是認真踏實,自我要求高,一步一腳印的演員,
大多數民眾熟知她是他與邱澤合演的《小資女孩向前衝》
她在《想見你》每集都有哭戲,
詮釋個性差異很大的韻如和雨萱,演得很好,
韻如這個角色有演出她性格壓抑與內在的堅強,
少數扮演高中生毫無違和感的演員。

尤其當我看到編劇是壽司編(簡奇峰)和欣慧編(林欣慧)
就更期待這部劇的後續發展!因為他們寫的劇不太好猜劇情,
即使是寫愛情劇,男女主角的個性也不是走傳統路線,
題材廣泛延伸可以思考的內容很多元,他們撰寫的電視劇《花是愛》必看!

目前看了已播出的三集很喜歡,播出節奏我覺得很剛好,
很喜歡雨萱穿越時空進入韻如身體後,導演表現的手法,
韻如的靈魂暫時進入了潛意識的小房間,她也可以看見黃雨萱與王詮勝的回憶。
線索也逐漸一一浮現可以做推理,剪接也很棒,
每集結尾和預告都有懸念,會讓人好想穿越到下週日看最新一集。

看到第三集結束,看來這部劇的重點會是
襲擊韻如的兇手是誰?韻如為什麼會死?
子維韻如俊傑的情感糾結
雨萱的穿越是偶然還是必然?
黃雨萱會闖入陳韻如的世界,是不是有什麼必須要她
協助改變的事實或挖掘的真相?
莫俊傑和韻如舅舅這2個角色應該有伏筆。
(我猜兇手很可能是班長)
(子維或是詮勝極有可能也有穿越)

77073861_1420599941431667_7906743245260980224_o.png

《想見你》的行銷團隊很用心經營FB,
很喜歡“歷史回顧”和”想見你影音詩集“這兩個小單元
“歷史回顧”是因為子維和韻如的時空是1998年的高中生,
FB粉專也因此會從每集1998年提到的事物,
來帶領大家回顧90年代流行的事物。
連結網址(文字與圖片介紹) https://reurl.cc/Vaenrb

覺得自己經歷過90年代是很驕傲幸福的事,
90年代是很奇妙的年代,是一個新與舊交替的年代。
全民共同記憶,流行事物非常的多,尤其也是台灣唱片界最興盛的時代。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聽音樂的人,一定會特別有感觸。

 

那個人走在路上
不知道是不是我

也可能是她,那個人走
在路上,不知道是不是她自己的
她走。她停下。

她的身體站在離她很遠的地方
一張剛剛還放在床上的臉,
繫上但沒有繫好的鞋,因而鬆脫的腳印
她請自己蹲下,在腳上打一個結,
努力與今天的自己
緊緊重疊,在路上。不知道
不知道是不是我

—— verses by 蕭詒徽 , V.O. by 柯佳嬿 Alice Ko

”想見你影音詩集“這個小單元是在播出最新一集的前幾天,
FB粉專會上傳與詩人合作,以新詩搭配《想見你》的劇情影像,
由主角朗讀合乎劇中角色心境或劇情內容的詩,特別製作的影片,超詩意。
過往台劇FB有短文或圖文創作,但有結合詩 影像 聲音演出,
我印象中有這樣做的,《想見你》應是第一位。



伍佰Wu Bai&China Blue【Last dance】



張震嶽 A-Yue【秘密 Secret】

《想見你》劇組挑歌超有品味,
每集都會出現的插曲,伍佰的歌選播的是我最愛的《Last Dance》,
第三集出現我很喜歡的張震嶽《秘密》,很符合俊傑的心境,
在五月天還沒出道前,全民都會唱的就是張震嶽和伍佰的歌了,
更是所有吉他社必學之歌。

期待每一集《想見你》。
期待自己寫全劇感想的那一天,來看看自己有沒有被編劇打臉XDD
  
📼2019最值得期待的魔幻推理愛情《想見你》📼
《想見你》FB
https://www.facebook.com/SomeDayOrOneD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想見你 台劇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