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97090_10209089390508492_8865406812821153008_o.jpg


 .【國片】20210216 《緝魂The Soul》- 不爆雷的簡短心得.


推薦買票進電影院去看《緝魂》!好看!
很難定義的一部電影,劇情反轉再反轉再反轉,
故事時間設定在2032年的《緝魂》,劇本很優秀也腦洞大開,
演員演技很強大,尺度也大,但是卻是非常合理的劇情安排,
看似是懸疑片,其實講述愛與執念,也讓人反思,很喜歡燒腦片。

飾演李燕的孫安可太讓我驚訝,還是出道沒幾年新演員的她,
對她印象還是倚天屠龍記的楊不悔,這次精準詮釋複雜人格的李燕,
演出不同狀態的李燕,演出很有層次。

張震演技和口條進步好多,以前很常只要是看到張震演的戲,
往往他一開口會出戲,這次他演得極好,尤其為了演出癌末的梁檢,
電影裡有很大的犧牲,這部電影可以說是他代表作了,
希望能入圍金馬獎男主角,張鈞甯有許多內心戲及哭戲也詮釋很好,
希望多找她演個性堅毅的角色。李銘順來台發展後接演的都是好作品,
已經是我選片指標,只要是李銘順演出的台劇或國片,都是好劇本,
他飾演的萬宇凡也再度突破他個人演出的角色。
在電影角頭2飾演壞壞讓許多觀眾熟知的古斌此次超齡演出,戲份不多但也讓我印象深刻
林暉閔不再是星空的小男孩,出場時一度認不出是他,
所有的演員在緝魂都有超乎以往的突破演出。

程偉豪導演拍攝的電影,總是讓我印象深刻,很開心台灣有擅長驚悚懸疑風格的導演,
這部片其實探討很多議題,但又不會突兀或仄長,電影好看全程無冷場,
如果我是阿爆,我會做出這個決定嗎?如果我是阿超或萬醫師這樣做值得嗎?
為了愛,會做出怎樣的犧牲或交換?人心的私心與執念,果然是個無敵洞。

其實電影有些地方跟朋友討論後,有些不太確定,仍有些疑惑,
再來找找PTT上的討論串,看看大家的觀後感。
目前票房3000萬的緝魂,真的值得買票進電影院一看,
這是包含許多議題又能將故事說好,傳達許多概念及想法的懸疑片,
程偉豪導演的執導功力比起《目擊者》《紅衣小女孩》又更進步了,
反轉超越《紅衣小女孩》,期待程偉豪導演的下一部作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緝魂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spirationjane 的頭像
    inspirationjane

    你知道先走的人變成永遠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