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x0w.jpg

.The Motorcycle Diaries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心裡掛念著必看的片, 掛念很久。
因為期待著又偷看了不少人的觀後感想,

感性的我,這次沒有掉淚
但卻被革命英雄的熱血感動,眼有淚水打轉~
真的是一念之間的改變,如果他沒有參加這個機車旅行,
我想他只是一個醫生,一個眾多醫生裡的一位吧?
而就不是阿根廷的永遠革命英雄Che Guevara(切格瓦拉),
現在在街上很多街頭產品,衣服都有他的肖像

我尚未看此片前,未畢業時室友有借他的傳記看到哭,
據說死後躺在棺裡的他,很像耶穌
事實上這部片算半紀錄片,男主角是我很喜歡的演員之一---蓋爾‧嘉西亞‧貝納Gael Garcia Bernal

坦白說, 23歲能有去見識的勇氣很了不起!!
開始克難的南美洲旅行,原本兩個年輕人只是想遊青山綠水,
想玩~把遍南美各地的辣妹,為青春紀錄。
在離開智利後,進入另一個世界後,一切都變了~
完全不同的世界,在同一個天空下,卻有人歸不了家~
記得在遇到共產黨夫婦時,他們問切格瓦拉跟阿爾貝托,

你們為什麼旅行?

比起在逃難下的夫婦...切格瓦拉很難以啟齒的說:我們只是為了旅行而旅行,
一路上所見所聞到達痲瘋村,
慢慢的...有新的想法在切格瓦拉的內心 大腦起了變化,
讓他覺得要改變什麼~

我覺得導演很了不起的是,他不去拍以煽情的口吻,
刻畫他後來投身古巴建國、轉戰剛果、最後在玻利維亞被捕犧牲的軍事生涯。
反而邀請觀眾一起跟著他去旅行,去感受一路上的體驗跟變化,看來熱血清新!
(所以想看打打殺殺戰爭片的朋友 你可以轉看其他片了!)

還有, 從旅行中可以感覺出阿爾貝托及切格瓦拉,
兩人個性的不同,雖然克難的旅行常會鬥嘴 意見不合,
最終還是彼此妥協。

很喜歡切格瓦拉在醫護人員群慶祝生日辦完PARTY ,
拼了命遊到對岸的痲瘋村,跟病患一起分享喜悅時,
阿爾貝拖大吼大叫一直罵他叫切格瓦拉回來,
後來看見他游成功了,大聲歡呼說,我就知道他可以~
真得很坦率的友情及個性 ,明明很在乎彼此的 : )


片中的風光叫人難忘,還有快消失的印加文化,
種族間的仇恨與戰爭,令人思考人類自訂的一些規則規定,
造就了無數的悲劇和血腥。

去旅行,是很多人的夢想,很踏實很不一樣,
背著大背包,騎著重車~或是雙腳萬能行遍天下。

總之,這是一部好片!!!
背後仍有許多深層意義,看了有不同體會
希望有更多人可以觀看這部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spirationjane 的頭像
    inspirationjane

    你知道先走的人變成永遠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