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歐美電影】  Paris Je T’aime 巴黎我愛你.

很便宜的首輪120元 ,帶著無價的溫暖心情走出戲院,
不知道為什麼, 直覺覺得很適合自己一個人去看這部片,
很像”愛是你愛是我” 很多的故事串成一部片,
巴黎我愛你,像是人生一瞬間的感覺, 很多很生活化,
其實很多故事都有很會心一笑的觀感 ,
說故事的方法很多種 ,20個導演各有不同說故事的方式

在巴黎這個美麗的城市,20個知名導演
選擇不同區 ,拍一個五分鐘完整, 關於巴黎關於愛的故事,
要完整拍出一個小故事, 又有表達到導演的想法
又能夠拍出巴黎的觀光景點 ,20個導演各有特色~
對巴黎的不同詮釋 ,對我愛你的不同定義表現
我愛你可以有很多種的愛,
激蕩出很奇妙的火花, 有幽默溫馨悲傷巧合遺憾驚奇羅曼史...
可以看到每個導演的個性及拍片風格
還有我看不懂的杜可風(這段故事真的看不懂)


其實每個故事各有特色!
我最喜歡的有幾個...

巴士底區Bastille
導演:伊莎貝拉庫謝Isabel Coixet
紅外套


原來最厭惡的紅外套, 最後變成心頭一震的紅外套!!
佯裝熱戀陪伴血癌末期妻子的丈夫, 最後真正重溫當初戀上妻子的熱戀,
最討厭的一成不變, 回憶過往, 不也是吸引自己戀上妻子的原因嗎?
好像都是... 當你討厭憎恨時, 再怎麼當初吸引你的 都變得很醜陋
伴侶間的爭吵點 ,原本喜歡的優點都變成分手的缺點...
這個故事讓我印象很深...

馬叟公園Parc Monceau
導演導演: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哈利波特:阿玆卡班的逃犯》《你他媽的也是》


這個故事我覺得好可愛溫馨, 特別的是一鏡到底的拍法,
一對男女的對話讓我摸不著頭緒,最後原來是疼愛女兒的父親替女兒照顧孫子Gaspard卡斯巴
(我那時在想這是啥? 因為女兒一直說很愛他, 被束縛什麼的)
放女兒跟朋友放鬆去玩 ,導演故意不先講明 ,讓觀眾自己去猜想,
我覺得很可愛的父女, 他們的互動很溫馨,
父親抽煙被女兒罵時, 我還想說難道等下有重要工作不能有煙味?
原來是為了小孫子健康, 不能有煙味呀...(好想坐後面的旋轉木馬)

艾非爾鐵塔Tour Eiffe
導演:西拉維休曼Sylvain Chomet《佳麗村三姐妹》法國影壇新怪傑

這個故事超溫馨可愛,
是小丑的愛情故事, 還不忘時時微笑,哪知會在監獄遇到跟自己一樣的女小丑 ,
很多事, 都是時間的早晚罷了
只是如果像畫室裡那樣沒搞清楚就講一堆對方聽不懂的語言示愛就很烏龍

塞納河沿岸Quais de Seine
導演:古蘭德恰達Gurinder Chadha 《我愛貝克漢》英籍印度裔新女性導演

這段讓我很記著的是,少年說你的頭髮很美, 可惜被頭巾遮住,
少女不以為意的自信回答 ,這是我的信仰,
難道被頭巾包著的我就不美嗎?


聖丹尼斯Faubourg Saint-Denis
女主角個性讓我聯想到王牌冤家的克雷婷
女主角拿他男友練台詞 ,男友是盲胞 ,應該常被唬得一愣一愣的,
導演是拍蘿拉快跑的湯姆.提克 威,
在劇情跟影像風格上我也很喜歡這段,
先是女主角唸出:

「生命有時會呼喊變化,變化就像季節,春天絕美,然而夏天已過,我們錯過了秋天,
突然之間,天就冷了,一切的事物都凍結住了,我的心停止跳動,我們的愛情沈睡了,
直到雪落才猛然驚醒,那些在落雪中沈睡的人,不曾注意到死亡,你要多保重…」


之後出現他們如何相識,接著畫面不斷的抽格剪接男女主角共度的許多時光,
悲歡離合 男主角Melchior Beslon重覆唸了兩次他們之間的事,很流暢,
也讓人透過影像與音樂與台詞的結合, 感受到時光的飛逝...
(娜塔莉波曼也是我很喜歡的女演員)


紅磨坊區Pigalle
看完我還有點傻住, 後來回家仔細一想
,應該是這對演員夫妻, 從年輕演到老, 老是上演同樣劇碼,
因為結尾海報是年輕的, 他們應該是真實是夫妻, 演戲也演夫妻!
很膩 才到紅磨坊找情趣消磨 ....

除了以上這幾個故事讓我印象深刻
柯恩兄弟執導的故事也很好笑(倒楣的地鐵觀光客),
這部片就是屬於會讓你看完後, 在心裡與腦子裡留下一些東西跟想法的片,
會讓你回味 隨著每個人的個性, 人生經驗不同,有各種不同得觀感,
(就像片中有幾段故事的對白及內容讓我很有感觸)

片子最後一個故事是以美國遊客對巴黎之愛做結尾,
(一直稱讚巴黎的觀光故事)
總結了”巴黎我愛你”整部片
我覺得這部片的行銷手法很厲害,直接跟電影做結合
包準法國觀光客又大增, 讓人想去片中的這些景點感受電影裡的每一幕,
加上有知名演員及導演參與 賣點就很多又大~
我想 ,會拍出一部讓人回想的片子 !
我覺得對我來說才是真成功!
總之 值得一看的片, 我好喜歡~ 想再看一遍!

最後一個故事 在法國居住的美國女子說:
「也許那是我早已遺忘的什麼,或是一生中都讓我迷戀的什麼。但我只能告訴你,
我仍然同樣地感受到快樂及悲傷,不過不是太過悲傷...因為,我感受到自己真實地活著,是的,活著!」


竟喜悅又哀愁的感覺,
活著就是這樣,所以好好的活著,
珍惜著自己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