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97 
有時候翻起自己1999年寫的第一次參加五月天簽唱會的日記,
都還像是昨天發生的事。
(照片是1999年參加簽唱會給五月天簽名的CD~那天來的人很少~五人都慢慢簽XDD)

在1999年之後曾經好幾年的時間沒有再與五月天有任何關聯,
包括幾年前在電台當小助理時,有次阿信來宣傳他寫的新書,
也無緣去節目部看到人。

所以這次在小7排隊好幾個小時等買諾亞方舟票時,沒買到時我心都要碎了。
很幸運的是4點清票先是朋友告訴我~她買到搖滾區,
小7店員告訴我他有兩個朋友不去看了要賣我票。
再後來網路上有五迷拋售多的票而使我能登上台中諾亞方舟三次,
這一切真的很不可思議呀!!!
拿到票那一刻根本無法用言語形容當時的心情,
真的有種我的青春要回來的感覺XDD


10幾年過去,當初介紹我聽五月天歌的朋友們,
後來我們都已沒再聯絡,寫到這裡想起乾杯歌詞,

現在就是 那個未來 那個世界
為什麼 你的身邊 我的身邊 不是同一邊

時間用一種很奇妙的速度在前進,偶爾會讓你覺得它有用很奇怪的方式停頓,
當你回過神,才發現不知道經過了多少,一眨眼已經從指尖消逝。
或許失去與擁有都有他的道理~而能引領我來到現在。
即使有時我想努力擦拭沾滿灰塵的回憶玻璃,想看清楚一些想不起來的過去片段,
卻發現更加的模糊。只希望那些曾在我身邊的人、事、物現在都是幸福快樂。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要看三場?不是都差不多的歌嗎?
事實上就像阿信說的每一場都是唯一又特別的演唱會。
歌單可能因為巡演主題性關係,只有1~2首歌會有更動。
但是每一場的氣氛卻會因為不同的觀眾與當天與五月天的互動使每場氛圍略有不同。


回想起9/6、9/7、9/15這三場的演唱會時光都還深刻的印在腦海裡。
忘不了場場在唱軋車時的精彩Solo與全場跟著五月天的帶領大聲吶喊,
阿信說是唱知足前的老梗,我卻很愛覺得超級美~~用手機螢幕閃亮出的星空,
每一場五月天用盡全力的彈奏與阿信拼了命也要唱好的歌聲,
還有五月天時而爆笑時而感性的Talking,還有具有警世意味的VCR。


忘不了9月6日第一場,整場都笑的超燦爛的怪獸(似乎每場都”笑嗨嗨”^o^)。
我終於能再親眼看到冠佑被其他人圍攻欺負(這樣對嗎) ,
石頭說到從前辦簽唱會看到歌迷淋雨心疼的感受,
阿信說的「謝謝你們,把靈魂曾經與我們交會過。」
終於能在搖滾區跟著五月天又跳又叫,唱憨人時跟身邊的人一致比起5的手勢,
全場將最終安可聲改成動次動次要五月天唱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忘不了9月7日第二場,超級爆笑的英文版T12131,怪獸唱的一小段乾杯,
這場五個人最後的Talking他們都講的有點哽咽。(我自己也哭了二次)
阿信說到台北小巨蛋七場因為他的重感冒讓他唱歌失常的自責(身體顧好最重要),
武裝+抓狂時,怪獸與石頭的Solo,阿信唱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與知足時,
唱到最後一句用盡所有力氣的嘶吼。全場用啦啦啦取代安可聲的感動
聽到好久沒聽到的人生海海~看到阿信久違的連續轉圈圈。
還有乾杯前的Talking說到命運讓我們(五月天)走到一起,
命運讓我們(五月天)走到你們的面前,為這神奇的命運乾杯!
以及請記住這座常發生荒謬事的小島它還是有他的美好存在著。


忘不了9月15日第四場,阿信打鼓、家家的完美合音與歌聲、
Flumpool的驚喜現身+聽到證明Live版、謝金燕姐姐出現High翻全場
瑪莎站在戰車上對看台區的大家彈奏的認真模樣(只有瑪莎面對看台區耶!3Q)
怪獸和瑪莎對這個世界和社會感慨的Talking,
阿信說不管是時光機還是諾亞方舟,我想我們的心仍然在一起。
瑪莎說五月天何德何能讓大家這麼辛苦為他們付出Q_Q…
大家不肯離場唱出的啦啦啦。
這一切的一切,都成為了我的永恒回憶,謝謝五月天。


最後想說2013年諾亞方舟開到台中,很高興能登上這艘大船,
讓我能親眼看到這艘華麗的諾亞方舟會出現的聲光效果、彩帶、煙花、紙花、雷射,
隨著歌曲不同變幻的燈光,(唱倔強時會出現的七彩燈光好美)
真的覺得必應創造太酷了,演唱會負責硬體與軟體設備工作人員真的太感謝你們,
我在想光是一首歌要搭配的LED影片,你們在製作前跟五月天開會就要花很多時間討論吧!
更不用說舞台設計、燈光、每個環節要出現什麼爆破等等細節,
都是無數個工作到天亮的日子誕生的吧!!
希望台灣有愈來愈多人才加入演唱會製作的工作,讓全世界都知道台灣製作演唱會也超厲害的。

再次感謝五月天、必應創造、相信音樂、參與演唱會的工作人員,
還有一起登上諾亞方舟的五月天歌迷們~~
就像阿信在臉書說的>>>我們一起做到了。
期待下次再與五月天在演唱會相見的時刻。

 

 

其他感想:
1.
通常我進場到位置後都會拍自己的位置號碼,
結果我15日一入場走到我那一排的位置號碼貼紙都被撕光
想必是14日的觀眾撕走的吧…啊啊啊~!!!
希望以後演唱會,如果遇到連續開唱的演唱會,
可以在演唱完的隔天未開放入場前,
能請工讀生和工作人員再巡一次場子補貼嗎?
雖然是很小的事,但是我相信對很多人來說~
是很重要的小事,起碼我還蠻在乎的。
                                                                               
2.
9月15日五月天還在唱愛情萬歲時,DNA的字幕忽然跑出來@@
字幕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3.
大家去看演唱會前,記得先檢查螢光棒還有沒有電~
螢光棒大概平均能撐兩場半~~
15日出門前我忘記螢光棒可能快沒電,
沒有更換電池,結果螢光棒控制變色時,
我的螢光棒就呈現奇怪的變色狀態....沒跟上大家變色好尷尬呀> <

4.
9月14日我雖然沒有票入場,但是經過體育場還是很開心的去蓋章做紀念,
沒想到14日的章,竟然蓋了後,只能出現日期。
戰車圖樣都蓋不出來…試了好幾個都是這樣…覺得好可惜喔!!
希望工作人員下次演唱會在製作好印章後,請記得試蓋喔!!
因為印章蓋不出來有點冏。更何況有很多歌迷是從國外來聽演唱會的,
想必會希望做紀念吧!

5.
一直以來台中都沒有適合的表演活動場地,
許多知名的國內外歌手與表演團體來台灣巡演,
都會直接跳過台中,如果想要看.....
真的就是自己的戶頭要有足夠的誠意,才能去外地看演唱會。

五月天疼惜歌迷,以往只要有演唱會巡演都會安排至少中部有一場,
這次諾亞方舟演唱會能在台中破天荒的有4場演唱會,真的很不可思議。
看到這次演唱會後續相關新聞報導,台中市政府對五月天很不友善,
新聞報導好像都失焦了,把重點放在罰款,我有點難過。
明明是場場有歡笑與淚水的感動演唱會,卻寫的好像這些都不重要一樣…。

而且五版上好像也跟著出現戰文…,感覺很奇怪,
可以針對一些演唱會的相關事情發表看法,但是過多或是有情緒性的字眼,
似乎蓋掉了大家對辛苦的工作人員、為歌迷用盡全力表演的五月天的感謝與感動。
真是不懂看個演唱會不是很開心嗎?!為什麼會有的歌迷負面反應居多?
總之....就像怪獸講的不只是開心看演唱會~還要從中去得到他們帶給我們的正能量。

arrow
arrow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