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6246_607865719276534_1729459001_n  
IMG_2601  

此篇文章已發表在PTT的電影板 文章代碼 #1IEnzn9b
不過有些內容有點不同我總不能在電影板裡跟鄉民說....
台中沒有4DX可以看...我好想看4DX版
因為我好想被瑪莎的頭髮甩到很想偷親他之類的話吧XD
因為寫在自己部落格就比較多一些抒發的心情
有PTT帳號又看過諾亞方舟電影的人來去電影板寫寫心得吧!
刺激鄉民都來看諾亞方舟3D!!

相較於五月天前一部電影3DNA用穿插一些戲劇片段與五月天演唱會做串聯
此次諾亞方舟3D改以純演唱會畫面拍攝電影,我比較喜歡諾亞方舟。
我覺得上次DNA的做法很容易出戲...雖然是想表達大家怎麼千辛萬苦拿到票
每個來看五月天演唱會的人都有各自的故事帶著自己的故事來的概念
但是我覺得沒有幫電影加到什麼分....所以這次知道諾亞方舟是純演唱會版!!
我真是.....太太太太太高興啦!!

覺得諾亞方舟在拍攝角度、畫面特寫、音樂呈現出的臨場感都很細膩也有一氣呵成的感受。
真的讓人看完會有跟實際看演唱會一樣的感動,有著夾雜汗水、吶喊、眼淚、跳躍、
跟著音樂節奏心跳、與身邊觀看演唱會的人一同大笑與哭泣的感覺,
還會有時間很快,咻~~怎麼唱完了? 想再看一場的上癮感。
不過因為3DNA上映時我未進戲院觀看,在此就無法比較3D感。
很推薦可以帶未看過五月天演唱會或是對五月天不熟悉的人
進電影院欣賞五月天第二部電影--諾亞方舟3D。

首先呢~是啟動程序!!
喔喔!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剩三分鐘要啟動這裡聽到配音的聲音和氣氛就覺得好緊張
4DX時一定震得很厲害很有感覺吧!

再來有必應新聞是有眾主播輪番的播報版有點可惜可能礙於已在製作片子的關係
沒有收進劉德華跟謝金燕版本的進去。不然聽到廣東話播報很有趣呀!!



1148939_617204955009277_1513236290_n  

 

諾亞方舟電影收錄的歌將近有20多首,以下幾首是讓我印象深刻的演唱會電影畫面。

 1.我覺得特效做最好的是諾亞方舟
唱諾亞方舟這首歌時,LED影片是許多人寫下的心願字句一一的出現在五月天站立的LED台的畫面裡,
最後眾多的光點跟隨著飛入大螢幕,很有立體感,光點彷彿近在眼前,
最後奔向大螢幕的金色光球匯集在一起,有種你的心願跟隨著五月天的諾亞方舟乘向一個更美好的世界的感受。


2.
七彩的倔強
唱倔強時,由眾多來觀看演唱會的歌迷拿起不同顏色的紙牌,
拼出七彩的彩虹+整場的大合唱,感動度100%。
倔強似乎是混著高雄世運場與北京鳥巣場空拍的畫面真的很美!!會讓你眼眶泛淚呀!

3.聲光氣氛很美的一千個世紀
一千個世紀是首五月天較少在演唱會會唱的歌曲,一直覺得這首歌的Live版比CD版還好聽震撼,
我當初會愛上這首歌就是聽了2008年回到地球表面版電影裡收錄演唱會畫面是讓主唱阿信站在高台上歌唱,
藍色+白色燈光打在他身上這一幕,氣氛營造很好。


4.
提醒你把握有限人生的如煙+如果還有明天
這首歌有點忘記是接在諾亞方舟之後,還是一千個世紀之後?
總之在唱完諾亞方舟之後金色光球變成藍色帶點透澈的藍色光影
很像海水的感覺~~那一刻整場十分的寧靜
(聯想到一千個世紀的歌詞>>當時地球還年輕 我們誕生荒涼大海裡)

唱如煙之前~家家的輕哼的歌聲像是竄入你的心裡,
如果如煙是用較悲觀的情緒回憶曾經,想改變過去的遺憾重來,
那麼接著的「如果還有明天」就是
告訴我們要把握住生命中每一次的感動,
因為如果沒有明天,連說聲再見的機會都將失去。
家家的美聲與主唱阿信合唱搭的很好

其他的歌:
1.擁抱+第二人生
搭在一起很妙不過想想依照影片裡的設定回到過去改變與林依晨在一起
就的確是第二人生了另一種選擇背景影片也很有趣兩種人生的對比
而且最開始左邊是從嬰兒開始描述右邊是從老人倒述
你最後想選哪個呢?

2.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畫面很明顯是補拍而且也特別的清晰


3.軋車
團員SOLO把石頭拍得超級帥!!軋車這段我也跟著好嗨~~
這時候就會無意識的覺得阿信會Talking要大家要再大聲~
然後石頭跟怪獸也會跟著帶動
我一向都最愛節奏組
冠佑與瑪莎的Solo~太讚了!
感覺一起震動一樣!!

4.溫柔
看演唱會電影的好處是你就像在超級搖滾區跟著攝影機的鏡頭可以看到很多新的視野與角度
還有在演唱會時礙於你坐的位置的關係你可能很多歌的背景影片都看不清楚或看不到!
演唱會電影幫你解決這個遺憾終於知道溫柔的影片是什麼了原來背景影片是一座城市
大家燈都亮著卻都緊閉窗門,沒與別人有互動顯現出大城市的冷漠

一開始四個團員都躲在LED大燈箱後面LED裡出現他們都在各自的小房間裡
鏡頭慢慢帶到他們一一的走出來最後阿信唱完了
他們五人都又各自走進小房間這裡的視覺效果很真實
我朋友還問我說他們是不是真的走進去裡面XDDD
不過紙花我以為會有那種灑滿全場在搖滾區的感覺
這部份跟我想像有落差,這裡的3D感比較像坐在看台區
紙花偶爾被風吹飄到身上的感覺


5.憨人+感人talking
唱憨人時就是上工作人員字幕了很想好好看著每個辛苦完成演唱會的工作人員字幕
但又會不想錯過螢幕裡唱歌的五月天與穿插這兩年來演唱會的畫面
好像跟著他們一起做到了!!一起快速的回憶這兩年在這首最具代表性的歌裡

查了一下~PTT版友提供的Talking
這段催淚的阿信Talking是2011年12月29日小巨蛋那場說的(好像就是重感冒那時候嗎)
阿信:我從小就希望自己是個特別的人 不過考試沒考過第一名
演講比賽也沒得名合唱團也被刷下來只有一件事是好的!就是玩音樂!!
不是因為有他們而是因為有台下的你們!
我不是一個好的作詞人也不是一個好的作曲人
也不是一個好的歌手要感謝大家的包容
只希望我們的歌能陪著你們在只有自己的地方
一起唱著這個熟悉的旋律!
(再度哼起啦 啦啦啦啦~)
之後就是全體工作人員謝幕畫面真正的全片結束了

其實你已經很棒了~五月天每一位都是!!
當唱起五月天歌的時候我想我們都是五月天  : )

6.其他的感想
還有在乾杯之後穿插花絮很驚喜!
還有原來在後面合聲的合唱老師這麼搶戲,(士杰超搶眼的啦)
都有做一些很白癡的動作還有包括跨年場
一起看到12/31日期變成1/1Happy New Year!!

這都是平常看演唱會時不太會注意到的地方
有的是讓沒有參與到場次的歌迷有補足到遺憾
我們透過看電影補到了一起跟五月天倒數的那一刻

 

相較於許多對時事不發表看法的具有高知名度的歌手,五月天向來都敢於表達意見,
用自己的方式呼
(表達在個人臉書音樂作品、訪問、演唱會)
諾亞方舟演唱會裡由林依晨與言承旭演出的串場諾亞方舟主題的影片,也收錄在電影裡,
帶有反核意念的影片的劇情裡,不只是反核與對社會議題的關注,還有的是對自我的反思,
多去問問自己,看看現在你的人生是否是你真正想要的呢
?

你,可以改變斗大的字幕,也提醒著每個人多去思考多人生對這個世界,

你比你自己想像的有更多更大的力量,最後想說~~大埔居民加油!!
也希望所有的人對這塊土地上發生的事能持續關注,
也許好像不能改變什麼,但是將訊息告訴對事情不太了解的人,
也總比當默視一切的兇手好,讓政府知道我們不是無知與無視的



諾亞方舟電影最後的最後
「你,不曾離開五月天。」
片尾最後出現這句話真的很窩心
我想當我們唱起五月天歌的這一刻
五月天就在你身邊 如影隨形
台灣歌迷們會把五月天放在心底最深處台灣歌迷永遠都在


1234990_617204965009276_1910645600_n  
(其實我覺得海報真得把五月天PS的很誇張...XDDDDD)



其他感想:
1. 3D部份我覺得諾亞方舟跟許多號稱3D的電影比起,諾亞方舟算是很有立體感、有3D感覺、有臨場感的電影。
(例如龍門飛甲~我覺得就沒有很3D)
當然也有一些歌的3D呈現效果跟我期待有點小落差>>>例如:溫柔。
但是暇不掩瑜,整體來說買票進電影院看諾亞方舟~~不會讓你有失望!

2.拍攝角度與聲光效果很好(很喜歡空拍畫面~很美)。
拍攝有變化,會覺得製作團隊在拍之前有討論過無數拍攝時該怎麼拍攝、切換畫面。

3.如果你有看過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這部電影可以幫你補看你在演唱會時~
因為座位關係而沒看到的燈光效果與美麗煙花,還有五月天唱每首歌背後搭配的LED影片。
(以我而例今天看了才知道”溫柔”的背景影片是什麼)

4.因為是演唱會電影,想必會有一首歌可能有幾個不同演唱會連結在一起的感覺,
偶有微微感受到畫面與聲音似乎沒有完全同步。

5.礙於電影片長的長度,有些演唱會有唱的歌沒有收進電影,好可惜。
(不過很高興有收末日版歌單裡的盛夏光年和一千個世紀)

6.我看的戲院並沒有有的網友覺得有些畫面模糊的感覺,
只是會明顯感受到有些歌的畫面更清晰。

7.雖然知道有點不可能,但是我跟朋友都覺得要是能剪接T12131~
在諾亞方舟演唱會上各種版本收進諾亞方舟,應該超好玩的,
比如第一句是螞蟻版第二句是裝女生聲音版第三~四句是印鈔機版
到唸T12131時就是英文版,那應該會超級有趣爆笑吧!


8.如果你不懂為什麼五月天歌迷這麼瘋狂與死忠,或許你看諾亞方舟會找到答案。

9.諾亞方舟演唱會收進的演出都很精華~很精彩!阿信的歌聲也是收進狀況很好的!
(這個好像有點廢話...XDD)

10.五月天演唱會是一生必看一次的演唱會!

11.請大家支持國片,這部真的好看啦,沒有冷場!



1000353_621256924604080_374196607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諾亞方舟3D 電影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