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逆三世緣  
《情逆三世緣》追了一陣子的港劇,今日於Tvbs-G的播出完結篇,沒讓我失望。
是有頭有尾,難得三世有關聯性的港劇。
光看到久未復出演戲的關詠荷,還有近年在大陸拍戲居多的歐陽震華就值得了。
當然因為劇情貫穿宋朝、60年代、現代。真的難免有些地方失真或是被抓包與史實不符,
還有在宋朝的前世是包青天~不過因為內容除了輪迴還有提到靈魂穿越,
所以我就覺得有些小缺失還OK。

唯一可惜的是芳芳跟袁規相見後,就沒她的戲份了,
我只能腦補袁金昌說一家團圓,就的確是如此了吧...。

我很喜歡這部戲的四位編劇他們提出一個觀點,
在平行時空中,的確有些事的結局你無法改變,但是如果你從很多細節種下因,
這個「果」也會有一個不同的改變。
袁金昌跟楊夕雪扭轉了生生世世都是楊夕雪死在袁金昌手裡的命運,
除了是他們在第三世用全新的態度與觀點來面對重複命運。
還有一些原因是在於袁金昌回到宋朝與60年代時,他與夕雪的前世(韓霜霜、田秋鳳)
有給予彼此的命運一些變化,原本的宋朝與60年代他們的確是戀人,
但是袁金昌回到過去與夕雪前世有做一些變化,
比如華龍飆告訴秋鳳前世今生的事,使秋鳳偷偷在大樹下,
埋了讓喚醒夕雪前世記憶的音樂盒,
華龍飆資助讓孤兒院擴建,促使現代的宋王石提早下陷,
第二世的秋鳳不是被動的被秋雁炸死,而是埋在石堆中她脫下手環,
放在秋雁手上讓華龍飆先找到秋雁,以主動捨我的方式離去,
結果雖是一樣死亡,但是意義卻有很大的不同。
也間接讓老年秋雁在最後被感化,化解了宋朝高繼安到轉世秋雁,千年累積的怨念,
更得以讓中槍的夕雪能有救護車立即送往醫院搶救,改變死亡的結果。

因果循環。
指的並不是你在這世做了多少好事,下一世就會有好報。
而是起心動念的那一刻,就會影響後來的過程與結果。

 

劇情介紹:http://www.ihktv.com/tvbzone-841-alwaysandever.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逆三世緣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