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M-BODIES-One-Sheet  

《殭屍哪有那麼帥Warm Bodies》-- 因為愛,逐漸改變

人跟活屍不同的是,有著一顆溫熱的心。

原本以為這大概是一部惡搞片或是YA片,其實很有內容。
我記得我當時選片會直接跳過是因為看預告時,
覺得女主角Teresa Palmer長得跟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很像。
想起看過第一集暮光之城帶給我的"到底看了什麼?"的不好經驗後,就也沒多注意這部片子。
直到2~3個月前HBO時常重播,被片中這段插曲Yamaha吸引後,認真的看完此部片,覺得還真好看!

三角心靈樂團 Delta Spirit--Yamaha

warm-bodies-WB_161_DF-10615C_rgb  

我很喜歡導演和編劇藉由"殭屍"感受到愛後逐漸改變的劇情,
來影射現代人不也常常如同行屍走肉的殭屍般生活?
比如,故事的一開始時,R自言自語的介紹他目前生存的世界,
自我解嘲的說著說著,觀眾看到的眾殭屍生前畫面(在機場的每個人)也都是冷漠不對話的狀態。
諷刺,卻讓我莞爾一笑。

warm-bodies-hoult-zombie-BD-610x343

骨仔的設定,好比是在生命中會阻擾你改變的人事物,或是每個人都有的黑暗面,
他總是在你想突破、想轉變時,拉著你往下沉淪,往黑暗裡去。
骨仔也象徵是對任何事都已失去熱情的人。
或許是因為複雜的現實、社會的殘酷.....
不知不覺中,即使擁有物質享受,也早已是無意識的麻木活著。

那麼...你要選擇屈服,還是開始改變?

Warm-Bodies-R-Julie-warm-bodies-movie-33337409-630-350    

這部片最終的結局充滿希望,殭屍們變回人,
雖然失去對過去的記憶,但就因為沒有過去,
而能重新開始第二人生!!!
我想我們每個人也該如此,不要因為過去的悲傷而影響未來,
活在當下,放眼未來才是最重要的。

找回那份熱情吧!努力去愛去付出吧!

warm-bodies-clip  

最後想說~~~
男主角Nicholas Hoult真的是最帥又有演技的殭屍,
隨著他從吃掉女主角男友腦感受到生活的溫度,愛的溫暖
他的說話方式、走路方式、表情都有漸進式的改變(愈來愈像人),
臉部殭屍妝也會隨著他的心境變化有細微改變,
覺得劇組真的很用心啊!!!

這部電影原聲帶也非常的好聽(真心覺得原聲帶好聽的電影都幾乎是好看的電影)
很喜歡R在被茱莉改造時,放的這首歌M83- Midnight City
(這段讓我大吃一驚,沒想到尼可拉斯霍特有這麼壯)

近年,M83的歌真得很常被選作電影主題曲或插曲。

M83- Midnight City

淋浴的R,表情超呆萌 在替他改造前,
茱莉好友播放90年代經典愛情電影麻雀變鳳凰的歌,
記得這首Pretty Woman在麻雀變鳳凰電影裡好像是男主角帶女主角去換妝打扮放的歌。

Pretty Woman - Roy Orbison

Warm-Bodies-r-warm-bodies-33683209-2500-1648  

R跟茱莉在飛機裡聽的音樂都很好聽:)
對話也超可愛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spirationjane 的頭像
    inspirationjane

    你知道先走的人變成永遠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