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99  

真的很感謝老天爺、上帝、菩薩佛祖、天使高靈、各方神明們的保祐。
今天照X光和血檢,除了ALKP指數偏高(肝膽指數),其他都是健康的。
鄭醫師目前是先給DiDi開藥,下週複診看ALKP指數如何。
(通知可以出院1/9血檢ALKP指數400多,1/21血檢800多。)

但是醫師看過病理切片報告後,也說了DiDi的情況無法預料,
僅管現在很慶幸脾臟腫瘤摘除,其他部位沒看見癌細胞轉移形成的腫瘤,
但是沒有任何方法可以避免有那麼一天心臟或肝臟可能有腫瘤,
畢竟惡性血管瘤的最後結果都幾乎不樂觀,因為癌細胞會隨著血液流動,一切都是未知數。
而且以DiDi原發性腫瘤是在脾臟,通常轉移部位是右心房或肝臟。

聽了明白了醫生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還是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鄭醫師也說不要太悲觀,DiDi是很樂觀正向的狗狗,有的狗狗一知道自己生病,
真的就是非常病懨懨,但是DiDi還是很有活力,很開心的每一天,
所以我們也是要跟DiDi快樂的度過每一天。

鄭醫師分享她自己個人經驗,她家寶貝10歲時,她就已有很多心理準備。
(很幸運的是他家寶貝最後活到了16歲)
其實以大狗來說,DiDi能一直健康長壽,已是很好的事,
所以她也請我們不用太悲觀。

我想了想,其實老天對我們家已不錯,
至少,DiDi的原發腫瘤已經摘除。
搜過網路上很多病例或是許多毛孩爸媽分享的照顧日記,
有的毛孩發現腫瘤時,當下評估身體狀況還無法動手術。
(畢竟惡性腫瘤存在體內,對身體破壞性真的很強)

DiDi很幸運,12月胰臟炎生病住院時,中度胰臟炎順利治療成功出院,
在那時,余醫師除了即時有做胰臟炎治療,同時複診也發現DiDi持續貧血狀況,
立即超音波和X光,照出DiDi膀胱結石和脾臟腫大,
DiDi經過術前檢查,雖是老狗,好家在體力和身體狀況都仍負荷兩個手術同時進行,
1/7手術也進行的很順利,術後傷口也癒合的順利。
只是唯一很不幸的是,病理切片報告結果不是血腫,而是惡性血管瘤。

1/17接到余醫師的來電通知報告結果後,
當時我哭了一整天,這3~4天我也搜了PTT狗版相關文章,
也Google關鍵字,想了解其他跟DiDi類似病情的毛孩們的治療狀況,
幾乎都是不好...,每次看到其他毛孩爸媽文章就是忍不住掉淚,
不過,就像我在眾多部落格文,看到有兩位毛孩媽媽分享的一句話,

「與其把力氣和時間用來哭,倒不如多花時間和力氣好好照顧與陪伴。」
「愛的力量會替我取代掉負面的事物,我不需太擔心。」

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樂觀正向面對一切。
珍惜感恩每一天,我相信DiDi能一直維持健康。

12573770_657503337686175_1170465033701603469_n  

關於ALKP指數 -- 
其實很不高興全國動物醫院的總院住院醫師陳醫師(不確定是哪位陳醫師,因為是我姐接電話)。
1/9週六下午電話通知我姐可以帶DiDi出院,跟我姐說血檢一切正常。
(我們要求再多觀察一晚,1/10早上再出院)

1/10週日早上接DiDi出院,我基於信任和當時忙著帶弟弟出院,就沒像以往要求看紙本血檢報告。
如果不是因為昨天轉診鄭醫師有提到出院時的血檢肝指數400多,我們永遠不知道DiDi出院是肝指數上升,
若是即時做治療也就不會讓弟弟現在肝指數是800多。

照理講上週四1/14DiDi拆線時,如果她在出院有報告此事,
那麼拆線時是要做血檢了解看有無回復正常指數,就可以了解是否需做治療,
(手術後的確是會讓肝指數上升,但是總院卻無任何的告知?)
但是住院醫師卻沒告訴余醫師,以致於那天只有拆線。

我今天想到這個疑點,我還想說是我聽錯嗎?
重新聽了一次昨天錄下看診時鄭醫師講的話,確定的確出院指數是400多。
(為避免聽錯醫生看診建議我有錄音習慣)

難怪弟弟一直很累,我還以為是術後恢複體力中。其實還有原因是肝指數高。
(肝指數正常值應100多)

總之希望這週吃肝藥後,DiDi肝指數恢複正常。
七期分院用心到,還附註讓妳知道毛孩吃的是什麼藥。
(白色丸是抗生素,鄭醫師是覺得弟弟目前傷口復原程度仍需吃抗生素)

網路上查到的ALKP意思

肝膽指數上升值
ALKP(Alkaline Phosphatase)

鹼性磷酸酵素。ALKP 是由膽管細胞製造,一旦罹患肝膽道疾病,
造成膽管阻塞的話,ALKP 數值就會升高。
可是,因為 ALKP 也存於骨骼、胎盤、腸管、腎臟、白血球內,
若是罹患骨骼代謝相關疾病、慢性腎功能不全或惡性腫瘤,
也會造成 ALKP 升高。另外,使用類固醇也會導致 ALKP 升高。
而膽管阻塞所引發的 ALKP 升高,有時也會造成 ALT 數值升高。

12507686_947884481945150_7608616286191408996_n  

這張相片是前兩個月,帶DiDi去河堤散步完拍下的照片,
DiDi今天看完診後,他的表情就是這樣Happy。
回家路上,喜歡把頭探出窗吹風看街景的他,
幾乎都要把身體都探出去了XDD
其實,他這幾天也很擔心吧?

DiDi是很敏感、體貼、細心的狗狗,
我一定要更堅強,想哭時就躲在房間哭,
擦乾眼淚後,記得把愛的力量裝滿滿,
再勇敢面對!fighting!!!


PS:
目前DiDi是轉診給鄭玉津醫師看診。
會選擇轉診給鄭玉津醫師,是因為大約是3~4年前,
DiDi屁屁長了肛門腺瘤,全國總院的門診醫師建議轉診給鄭醫師,
當時持續看診一陣子,檢查確定是良性腫瘤後,
再由鄭醫師替DiDi進行手術切除肛門腺瘤。(順便結紮)
我想可能是鄭醫師看診方式是DiDi喜歡的吧,
這幾年DiDi做健康檢查或是有濕疹和耳朵發炎時,
我們是帶他去給其他的分院和總院醫師看,
DiDi都比較會怕或排斥看醫生。

只有鄭醫師看診才會讓DiDi比較沒那麼焦慮,
記得他肛門腺瘤切除後一週複診,DiDi看到她還衝過去親親XDD
七期分院做事也很細心,會主動給血檢報告,
鄭醫師的看診風格也令我們很放心,
在家長還沒問之前,她會將她所知道的詳細告訴你。
(我也才知道原來相官告其實可以拿)
總之,接下來的日子裡要請鄭醫師跟我們一起為DiDi加油了。
DiDi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Di 哈士奇 健康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