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過年很不平靜-DiDi急性腎衰竭

2/5中午收到line,媽媽告知DiDi狀況很不好,但叫我安心上班,別擔心。
當天是年假前的最後一天上班,公司大掃除最後一天,也是公司尾牙日。
晚上約莫8點接到姐姐電話,告知DiDi情況危急,
急忙前去醫院,因為一開始搶救是在七期分院,趕到時已轉院至全國總院。
姊姊才說明中午DiDi早上突然大吐特吐,散步時無預警的四肢癱軟倒下,
靠著自己意志力,發抖走回家後拉了非常多的血便,
當姊姊趕來帶他去醫院時,床鋪旁又是非常多的嘔吐物,
全身冰冷失溫,送至醫院緊急搶救後轉院全國總院。
鄭醫師先替DiDi做過胰臟炎快篩,確定沒有復發胰臟炎。
但擔心會復發,疑似吃到不乾淨受汙染食物,引發腸胃道出血(因此血檢是大貧血)

總院的治療方式是住24小時氧氣房並吊點滴。
當天看他時,身體非常虛弱,他見到我時,我感受到他的激動,
全身都在抖動有在急促喘息,同時當天DiDi的原主人也來看他,
估計有幾年沒見DiDi了,DiDi七歲那年跟星亞老師做動物溝通時,
他就跟老師說他希望哥哥能常來看他。

在加護病房探視時,跟DiDi說了非常多,忍不住流了好多眼淚,
問身旁住院醫師洪姓女醫師,DiDi現況?
她不以為然的說就是快離開了,不然怎會在這裡?

非常傻眼!!!了解這對醫生來說是看多見多的事,
想要從他們身上感受到同理心不太可能,
但是我想了解的是DiDi轉院進來後,還有沒有吐?身體情況如何?
如果妳不清楚,那可不可以告訴我,請我詢問負責DiDi醫療的住院醫師?
而不是一句這種挑釁冷血的話。
然後整間加護病房區都是大聲的嘻笑聲和流行音樂在播放,
我還記得當時播的是艾薇兒的歌。
心裡想著,只要DiDi有受到正確的治療就好,懷抱著忐忑的心回家。


2/6(六)小年夜,早上10點前去探病,一樣住在24小時氧氣房並吊點滴輸液治療,
住院醫師陳姓女醫師說早上有給DiDi吃胃乳(大吐特吐後的保胃)
早上散步有排尿,排便是不正常的海苔醬黑便(疑似腎衰竭症狀顯現),
晚上會嘗試餵他吃軟食物(我想就是灌食吧)
明天會血檢。

第三天2/7(日)除夕,早上9點多探望DiDi,
醫生說DiDi昨天在我們離去後,開始哭號。(我後來覺得是腎衰竭顯現症狀之一)
後腳有無力發抖情況,從昨天早上到現在尚未排尿。
下午會血檢了解是不是腎臟有問題。
醫院的醫療方式一樣是輸液+24小時氧氣房。

下午3點半接到住院醫師陳姓女醫師電話告知腎指數過高,有腎衰竭現象。
要求我們在4點決定若鉀離子過高,持續未排尿,是否讓醫院做腹膜透析(洗腎)。
因為手術醫師準備要下班去過年。
醫院先替DiDi打排尿劑,照X光DiDi的膀胱並未漲大。

醫院這邊說明無法替我們評斷DiDi狀況能不能做完是完全痊癒,
也曾有狗狗在麻醉過程中死亡。
討論後決定不做,因為DiDi年紀過大,剛在1月動完摘除脾臟與清除膀胱結石手術,
不忍心他又動手術,留待觀察。
4點回電後,醫院說明有替DiDi導尿管。將尿液引導出約100cc,避免引發尿毒症。
我決定不吃年夜飯去醫院帶DiDi散步,試著帶他散步時,他能自行排尿。
(題外話:林酒店的除夕夜buffet聽家人說非常難吃,服務態度差)

醫院的門診在除夕夜是看診到下午3點。
陳醫師算是通融讓我前去帶DiDi散步,
當時心想或許是DiDi不想待在醫院,刻意憋尿?
畢竟1月與12月住院時,都是家人可帶去外面散步,
這次因住加護病房而未讓家屬帶至附近散步。
我到院下午5點半,醫生說明天早上會再幫他驗血,
在小房間等待DiDi,見到他時我差點崩潰大哭,
被抬著離開病房,吊掛點滴,無法靠自己力量爬起,
獸醫助理建議我可以在前抓DiDI前腳,由他搬動後腳協助站立,
被抬起站立後,一前一後協助他行走至醫院門口,
DiDi後腳發抖非常厲害,但能自行走路,僅管這是由我和獸醫助理幫忙。
(謝謝光頭的瘦高獸醫助理,你很盡責也很有愛心與耐心)
散步過程中,DiDi一直在找車子,他非常的想回家,
眼神渙散,嘴巴有非常濃的阿摩尼亞味道(網路查詢後是腎衰竭現象之一)
而且嘴巴有明顯灌食,他全都未吞,整個嘴巴都是軟飼料,
我看了真的非常難過,他不想吃但醫院基於希望他吃,
猜想可能是在強迫狀態下灌食。

散步半小時被醫院櫃台通知她要關門下班(除夕)
DiDi站至門口不願進去,在我勸說下緩慢走進,
在病房門口也不願進去,光頭獸醫助理耐心引導,他緩慢顫抖走進病房,
看著他的背影非常的心疼。

回家跟家人討論後,一致覺得...
2/5~2/7三天的住院治療,血檢沒有好轉,只有飆升,
醫師也有詢問我們是否要讓DIDI安樂?
明早2/8來探望DiDi時,若是血檢仍未有進步,
倒不如帶他回家,讓他在安心的環境裡離開。
DiDi愛乾淨,鐵定不希望自己是全身臭臭的,
孤單的一人在醫院。

送他進病房後,我還是不停的流淚,
再不捨,我也要學習面對,學習接受,學習放下,
陪伴他走完最後的日子。

這一天要到了嗎?
沒想到不是被告知快則1個月到3個月,
慢則是3個月到1年的惡性血管瘤。
而是會讓他無力行走的腎衰竭。
但是明明這陣子照料DIDI都一切如同往常,
會是在我們沒注意的情形下食物有汙染到?
還是雨天散步時,未注意到DIDI聞了或舔了什麼汙染物?
因為醫師有說脾臟摘除後,面對外來細菌侵入,會少了抵擋,
想不透的這一切,現在只希望DIDI能平靜,老天不要讓他有太多痛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Di 哈士奇 腎衰竭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