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Di_大頭款橢圓形項鍊一條古銅色_2IMG_0774        

謝謝DiDi小天使12年的陪伴 - 紀錄2/18迴光返照 & 2/19離去的那一刻


康DiDi 2004.1~2016.2.19
謝謝你12年的陪伴,我會永遠愛你,
你永遠是我們的家人,我們永遠的弟弟。


DiDi離開已經三天了,僅管在他生病期間,我就告訴自己要調適好心情,
要讓牠安心的走,但在他離開之後,每當想起他,還是會忍不住鼻酸想哭。
一切一切好像是他安排好的,他就是這麼貼心,連走的時候很多細節都幫我們設想好,
這麼好的孩子,能當我的家人,我的人生中有他,真的很幸運,這是我的福氣。

週三做完動物溝通,星亞說原本意識模糊的DiDi,在溝通結束的最後一刻,
思緒忽然變很清晰,她不太確定這是好轉還是迴光返照?
我感受到的是,溝通完DiDi心情明顯變好很多,是不是迴光返照我不確定,
但我知道的是週二晚上便秘10天的他,突然大了好多好多,那時候我心裡就覺得大概就這幾天了吧,
據說動物將走之前,會把體內的廢物排空,讓自己是乾淨的走,也從週二晚上排完便後,
他不再進食,連排尿也變成一天只尿一小泡尿... ,週三溝通完,從2/5之後沒再吐的他,吐了兩次。

於是到了隔天,也就是他走之前的週四這一天。
早上騎車到公司上班途中,看到一台銀色的轎車經過,有隻跟DiDi一樣毛色的哈士奇,
從窗戶探頭兜風,我當時心想真是奇妙,這半年多改騎這條到公司的近路上班至今,
不論早上或下班都很少看到有人帶狗散步,連流浪狗也沒有,更別說是在早上7點多可以見到有人開車載哈士奇出遊了,
更何況這裡是大坑附近,還是平日。如果DiDi恢復健康想必也跟牠一樣開心坐車兜風了吧?

DSC_1516  

帶著這樣的懸念去上班,早上我臨時更改看診時段,
下午唯一空的時段是4點到4點半,這讓我覺得蠻神奇的,
以往帶DiDi看醫生當天臨時更改時段,通常已排滿只能現場等,
週四中午下班回家,原本在睡覺的他,被我叫醒後,原本渙散的眼神彷彿回到他沒生病時那樣有神,
帶著他外出散步,我明顯感覺到生病期間全身無力,散步變很吃力的他,
好像變有體力很多,換他帶著我走路,僅管仍無法像從前繞社區一大圈,
我帶他走到社區的小公園,他仔細的看了看這裡,就讓我帶他回家休息。

DSC_1518DSC_1520    

這是他從2/8我接回家以來,第一次有體力可以走到小公園處,散步過程中只要他稍微停頓休息,
我就會抱他稱讚他好棒,今天散步的他也是笑嘻嘻的,回到家他只喝水還是不吃。
莫名的我很累,躺在他身邊跟他一起睡了午覺,直到我媽回到家。

DSC_1529  

下午三點出門,原本擔心這幾天全身無力,站起都需要我攙扶站立的他,
可能無法靠他自己力量上車,我可能需要抱他上車,
沒想到他不論站起或是上車都像平常一樣,很順利的上車了。
他如同以往站在椅墊上看著窗外風景(2/8他回家上車是用抬的上車,也無法站),
一直笑嘻嘻,好像前幾天他的病痛都是一場夢。(我多希望這是一場夢,他一直健康多好)

到院候診,他像以往候診時一樣,頭抬的高高,尾巴也翹高高,眼神有神,
東看西看,很神奇的站了好久,都不會無力想要坐下(我怕他辛苦要他坐著休息他不要),
量體重30.5公斤,從去年12月到現在他一共瘦了10公斤,1月底時他還有34公斤呢,
腰都凹進去了,醫院其他候診的毛孩爸媽們知道他是急性腎衰,都給他抱抱鼓勵他(不知道你們名字但我很謝謝你們)。

DSC_1532  

看診過程中,我想要知道他現在狀況,讓DiDi抽血血檢,
鄭醫師聽診,心跳正常,肺部有輕微肺積水(週日呼吸困難),
聞DiDi嘴巴沒有任何異味(腎衰會讓嘴內有阿摩尼亞味)。
原本沒食慾的他,把鄭醫師手中的罐頭吃光光,
他後腳有小傷口,請鄭醫師能不能抹藥讓他不痛,鄭醫師是覺得沒必要,
但獸醫助理有為DiDi上嘴唇的破洞噴藥(腎衰會引起口腔潰瘍) 。

943987_10201530258574918_7495571736143190858_n12274666_10201530258174908_1645692392727093730_n    

驗血報告出爐

鄭醫師說HGB指數只有6.8這麼低,他還有食慾把罐頭吃光光,很不可思議。
由於貧血太嚴重,挨了一針epo 之後週日和下週三還要再帶來注射,
epo三次費用一次付清4000元。

醫師開了含有類固醇、腸胃蠕動、麩醯胺酸(glutamine)的藥 ,
續問她DiDi是不是從急性腎衰轉成慢性腎衰?
她直言是,要我們安寧照顧,DiDi想吃什麼就讓他吃什麼。
她說看到DiDi今天的眼神有神。她看了蠻放心的,比她想像中好,
但實際上這是DiDi發病以來,第一次有這樣的眼神,
我心想豬DiDi一定是不想再多待在醫院了,所以努力表現給醫師看吧?
將DiDi送上車由我媽和我姐在車上陪他,我繼續等藥,近半小時等藥過程
,回頭看車上的大家,常看見DiDi一直在看我,很難形容的眼神,充滿不捨。
PS:姐姐說在車上放週三的溝通錄音給我媽聽,媽媽邊聽邊哭,DiDi也哭了,
被我姐發現,愛逞強的他轉頭假裝沒事,故意吐舌笑給我姐看。(臭Di就是這麼愛逞強)

拿完藥上車,我們帶DiDi去總院附近的綠園道散步,
想找路人幫我們合照,我總覺得這是最後一次合照,
但不知為何很少人經過,經過的人幾乎是老人走的非常快,於是沒有合影。
回家路上,DiDi明顯累了,趴坐著笑嘻嘻看窗外。

LRG_DSC06210  
    

到家後,我跟媽都覺得明天再給他吃藥,因為他還是不吃,只喝水。
出門買晚餐回家後,媽媽告訴我DiDi好像在等我回家,又開始有點小喘,後來跟她一起睡了。

晚上9點半,媽媽回房間休息。
不知為何我也特別想睡,但其實這陣子我不管多累,一定會ㄍㄧㄥ到半夜2點後,
確定DiDi有很安穩睡著,我才會小瞇一下,隨時保持警戒狀態。

我一直要DiDi來他的床睡,他堅持不肯,連移動他到地墊上也不願意,
只能由他睡在磁磚上,我幫他鋪好兩層棉被,開了電暖器,
不知不覺中我睡了,背對著他睡著。  

LRG_DSC06220


凌晨一點半我忽然醒來,直覺性直接去摸DiDi,看他還有沒氣息。
他睜眼看著我,不知何時他已換了位置,發現他躺的位置是,
可以直接看到在睡覺的我。然後突然間他吐了,吐的不多,沒有臭味,
吐出來的有些是下午他吃的罐頭的碎肉。我一樣先摸摸他的頭,
告訴他不要擔心,我會幫他清乾淨,因為他生病了所以會吐,
而且他好乖,原來是知道自己會吐,所以堅持不睡他的床上。
(週三他吐在他的棉被上)

他看著我清理完後,沒有睡。一直盯著我看,看著我一舉一動。
我記得我先洗好碗,把週五要帶去公司的便當,準備好冰了冰箱,
再回到他身邊陪著他,原本想說去洗澡的我,也不知為何,
覺得還是先不要去洗好了,等DiDi睡著再說吧。
然後這樣大概過了幾分鐘......。


DiDi突然坐起來,眼神變得很奇怪,瞇起來很細長。
(這是養他這麼多年來,從未見過的眼神)
他一直看著我,我趕緊摸他的頭和耳朵,告訴他我會陪著他到最後一刻,
要記住星亞幫我傳達給他的話,我們會照顧自己,你要安心,
(我不太確定他是要走還是身體疼痛)

他身子拱了起來,他開始看著天上,我轉身去抱住他,
跟他說請求大地之母力量讓他平靜沒有疼痛,他緩緩的身子放鬆慢慢要躺下,
眼睛逐漸變成微閉,我慢慢放開讓他躺下,將他的頭輕放在坐墊上,轉而摸他頭和他眼睛,
輕輕跟他說:「DiDi,很累的話就閉上吧,安心吧,記住星亞轉達給你,我們要說的話,睡吧。」
他嘴巴打開像要跟我說什麼,我輕輕幫他合上。

LRG_DSC06257  

然後一切靜止了,DiDi的眼睛閉上了....,
這個過程很快很平靜,讓我甚至覺得DiDi只是沉睡了。
他的後腳交叉著是他平常睡覺最舒服的姿勢,身體側躺,
頭靠在左前腳上,右前腳直直的趴著。
他的肚子還是溫熱的,鼻頭還是濕潤的,

我不知道他這時候還聽不聽的到,我還是想多跟他說說話,
我輕輕抱著他跟他說,不要擔心我們,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
不管距離有多遠,我們的心永遠在一起。

我再確定他的心跳沒了,身子沒有起伏,
鼻孔前也沒了氣息..... , DiDi真的走了嗎?

我幫他把身上的棉被蓋好,放起我前幾天已下載好的念佛機app。手機放起了往生咒,
媽媽聽到往生咒醒來下樓,趴聽DiDi身子確認,DiDi真的走了...去天堂當小天使了。
我們沒有悲痛的大哭,心情很平靜,為DiDi開心,終於不用再受病痛折磨。

DSC_0148  

DiDi呀,今天晚上讓我們都熟睡補眠,是你的安排嗎?
幸好你讓我1點半醒來,不然我就無法陪你到最後一刻了,
感謝菩薩,讓他能在我懷裡離開,讓我能陪DiDi到最後,
感恩眾神明、佛祖、菩薩、天使、高靈的幫忙,從DiDi發病以來,
我每天都在祈求如果他真的要被菩薩帶走,請讓他平靜安心的離開,
很感恩也覺得DiDi很有福報,他的確是很平靜的走,
沒有吐血、沒有哀叫、沒有折磨,最後三天他情緒很平穩,
都在睡覺居多,醒來時也會笑嘻嘻,雖然也有苦瓜臉,
但在週三溝通完後,他變的很開心,甚至讓他在週四時迴光返照,
讓他能坐ㄅㄨㄅㄨ看風景,還能開心的散步走好遠,真的很感謝。

僅管有不捨,僅管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確診惡性腫瘤沒多久後,急性腎衰竭會找上他,
原本以為還有最短一個月到三個月的時間相處,都計劃好新年要帶你去南投玩,
你卻在小年夜前一天倒下了,撐著看到你原本的主人來醫院看你,
為了讓我們做好心理準備,調適好心情接受你會離開,你撐了兩週Q_Q。



原本在醫院時,總院陳醫師是建議我們替DiDi安樂死,當時心裡很掙扎,
我直覺覺得DiDi會想選擇自己離開,他似乎也有很多話想對我們說完再走,
DiDi住醫院那幾天晚上,無意間看到杜白醫師這個影片,使我決定陪著DiDi走完最後一程。

我相信原本排不上的動物溝通,就是因為老天知道你有話想跟我們說,
才會有家長臨時取消,讓我們有機會與你好好話別。
萬分感謝幫我們做溝通的星亞老師,還有願意幫我加碼能量遼癒至2/21,
讓DiDi這兩週身體在承受病痛時,能有許多正能量支持著他,給予他安心平穩的力量。

感謝DiDi最後的日子確診惡性腫瘤後,轉院給鄭玉津醫師的看診,
好幾年前DiDi肛門腺瘤時也是給鄭醫師看診進行手術,
討厭看醫生的DiDi,唯一喜歡的醫師就是鄭醫師了,
(還記得當時處理完肛門腺瘤手術後續拆線複診,DiDi看到鄭醫師直接親一個)
鄭玉津醫師專長是腫瘤病理科和兔科,很推薦毛孩如果不幸有腫瘤問題,
以及養兔的人兔兔生病或健診可以找她喔,鄭玉津醫師醫術專業有愛心。

感恩再感恩。

DiDi,謝謝你。
你教會我好多好多,我感恩最後的這段日子,是我陪著你到最後一刻。
謝謝你,我愛你。
你跟我們家的緣份這麼深,未來的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在天堂再相見的,
可以的話,不要再受六道輪迴之苦了,因為即便投胎當人,也很辛苦,
好好跟著菩薩修行,當個快樂玩耍的小天使吧,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 )

 

arrow
arrow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