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03  

DiDi我好想你
 

2/20週六捧著DiDi骨灰樹葬時,
我心想人和動物都是空空來,空空走。
走了也不過一罐灰沙了。(DiDi的骨灰很乾淨喔!)

像DiDi已到天堂快樂蠻好的,
活著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

這些年DiDi是我們家很重要的力量,
過去大家經濟不好,工作不順,
他也看著我哥不孝,見證我爸媽終於離婚,
(婚姻最可怕的是有一方不給離,離不了婚)
還有過去一段時間他們在家裡每天吵架的日子,
討債找上門的日子(我爸好賭),
我二姐又搬走,大姐二姐打架,
我哥老婆跟我姐打架,
我哥老婆忤逆我媽種種…。

最後我們家回歸平靜,我們三人和DiDi相依為命,
有他在不論日子多苦,都撐得下去,
後來我大姐搬去跟男友住,
這三年多他帶給我和我媽很多獨家回憶,
接著我們生活終於平穩,正要讓他享褔,
他卻倒下了。這就是無常…。

我為DiDi做的遠遠不及他為我做的一切,
我回憶中過去生活很苦,好幾次我是抱著他哭,
他有時會主動過來呼呼我們,有時是舔我們的淚水。

不管我們多晚回家,他永遠會等門等到每個人都回家才睡,
小時候他體力還很好時,他還會睡前到每個人房間看看大家再去睡,
如果我們吵架了,他會很緊張的走來走去,
有時候則是很卒仔的躲到別的地方,避免被掃到颱風尾。
他好喜歡聽我們講話,不論是對他講話,或是我們在聊天,
只要我們在聊天,他就會走到我們中間坐下,
這樣他就會聽的很清楚,我們在說什麼。

炒菜的時候,他喜歡跟在我媽媽身邊,
聞食物的味道,順便希望能討到吃的。
吃飯的時候,他喜歡跟我們一起開動,
然後他會鑽進每個人的胳肢窩,撒嬌要討吃的。

如果我們心情低落在哭,
他看我們哭太久了,他會對我們吠,
要我們快快振作起來,快帶他去散步讓心情好一點!
散步時,他永遠是抬頭挺胸,尾巴翹著高高,
喜歡走在我們前面,如果是兩人一起帶牠散步,
他喜歡走在我們中間,有時候會忽然回頭看著我們傻笑,然後再前進。
在社區遇到不友善的路人,我們還沒回嘴,不太吠叫的他就先幫我們兇了。
這就是他,我們家的騎士,守護著我們的DiDi。

當然也有很搞笑的事,我記得有一年我找工作找很久,
我的戶頭剩不到50元,肚子很餓,翻遍冰箱已沒食材了,
我心情鬱悶的炒完蛋炒飯,在還沒裝盤的情況下我先去上個廁所,
沒想到我回到廚房就看到DiDi站起來正在吃炒鍋裡的炒飯,
都被他吃到快沒了,我邊哭邊打他屁屁,說他怎麼那麼壞,
姊姊今天一整天都沒吃,你還吃我的?
當時心情很悲憤,現在回想覺得很爆笑XDD

2/17動物溝通時,DiDi告訴星亞,
說他是男子漢,因為他是我們家唯一男生,
所以他更要好好保護我們。
(我爸和我哥真的太糟了,糟到連DiDi都覺得他要擔起保護責任。)

DiDi呀~這些年來,你做的很好喔!
胖豬豬你真的很棒!你真的比誰都man。
所以菩薩才會把你帶走吧,因為你太優秀了,
一直盡心盡力的守護這個家,愛著我們。

DiDi呀~
我還在習慣回到家沒有你躲在門後迎接我的日子,
我還在習慣回到家已經不用帶你出門散步的日子,
我還在努力適應沒有你宏亮的吠聲吵著肚子餓,
我還在學習早上起床時不再喊出DiDi早安呀
我還在學習晚上睡覺前不再對著你的位置 喊出DiDi晚安...
我還在學習跟習慣以及去適應,所有的一切你已經無法參與,
因為你已經先到天堂享福了。


好想你喔~~DiDi。
不要擔心我們喔,我們只會想你懷念你,
但我們不會悲傷度日的 : )

arrow
arrow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