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779977-1423416839_n  
.《血觀音》無愛無望的未來,偽善至極的糜爛人性.

血觀音是恐怖片無誤。
無愛無望的生不如死,就像無間地獄。
但可怕的是,現實世界的荒謬貪婪更恐怖。
去年參加導演座談,片中冥婚帶風向轉移焦點、
王夫人貪玉石都是真實事件,林桑一家我是聯想到劉邦友滅門懸案,
片中也影射許多台灣政治與社會亂象,
例:獻金、洗錢、黑吃黑、剝削勞工、政治人物黑道背景等等。

看似放蕩不羈的棠寧,卻是棠家最為善良,心中仍有牽掛與愛的人。
配角群我最喜歡議長特助,有氣魄!棠真、棠寧、棠夫人演技都很精湛,
文淇才15歲,未來一定更厲害。如果做為演員能演到此部片很過癮也很幸運,
此部電影每個角色性格刻畫鮮明突出,劇情張力十足,沒有人是局外人。

我喜歡“對不起我插播”、還有心經轉念往生咒這兩幕,棠夫人好強大啊,
會怕被她暗算XD。(片尾老年棠夫人也是惠英紅本人演出,敬業!)

如果有在關注楊雅喆導演的人,應該會知道他是長期關注社會議題的導演,
他執導的三部電影長片以及參與的10+10短片(唱歌男孩),我都是進電影院觀看,
目前我最喜歡血觀音這部作品。

血觀音就像是他集結多年來的累積功力,
拍出的人生百態與犀利觀察,期待導演下一部電影長片。

 

arrow
arrow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