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250032.JPG

.【刻幾個字寫幾句話】20190503《底片》.

生與死 每一個現在與過去
拍攝的那一刻開始 我知道已開始失去
但透過攝影被我凝結為永恆 - - -  攝影師 IVY CHEN

80年代出生的我,在90年代青春燦爛,
我們這一批1980至1990年出生,連結著新舊交替的Y世代,
經歷恐慌的千禧年,感受過經濟被急速拉升,又狠狠下墜的狀態,
不斷正在進行式淘汰的舊時代產物,
舉凡CD、底片相機、隨身聽、收音機、筆友、書信、電話...
逐漸被淹沒在快速傳遞訊息的現在裡。

「底片」曾在我學生時期被大眾頻繁使用,
直到數位相機出現,喀擦的快門聲成了眾人記錄的快感。
這幾年當我逐漸回歸內心,在尋求心靈平靜的同時,
好友贈送的Lomo相機 , 重拾了兒時回憶拿起傻瓜相機的純粹感。

按下快門同時也在觸動心靈,摸索自己選擇按下快門的感受與情緒,
喜歡底片的不確定性,喜歡等待底片沖洗成果的期待,
喜歡等待決定按下快門的一瞬間,喜歡光影的溫度,喜歡相紙的質感,
喜歡底片的顆粒感,飽和度與色調偏低的復古味,
喜歡買不同品牌、不同感度的底片,帶著他們去旅行,與底片一起生活。

我喜歡這樣的慢活。

圖片來源 2017年我的LOMO機,拍攝的小琉球日出

我的點播歌曲 >>>> Diana Wang (王詩安)【 Leica (徠卡味) 】

作曲Composed :Diana Wang 王詩安, Derrick Sepnio, Fergus Chow, Khalil Fong 方大同
作詞Lyrics  :C君
編曲:Derrick Sepnio, Fergus Chow

短短的焦距 看眼前人
淺淺景深 親一吻
慢慢的快門 留住時針 一秒 一分 huh

(Woo) 生活有點難度
(不) 如換個新角度
把痛苦 變焦到遠處
變模糊

生活 帶點徠卡味
怎麼 都不會乏味

天灰灰點點雨水讓底片都浪費
實在沒 甚麼好讚美

等天黑黑夜幕低垂稍微再看一回
有機會 看到最 唯美 心的花蕊

今天的心情陰陰沉沉
好好利用白平衡
用對的色溫 趕走煩悶 改變 氣氛

(Woo) 生活有點難度
(不) 如換個新角度
把幸福 主體的構圖
看清楚

生活 帶點徠卡味
怎麼 都不會乏味

天灰灰點點雨水讓底片都浪費
實在沒 甚麼好讚美

等天黑黑夜幕低垂稍微再看一回
有機會 看到最 唯美 心的花蕊

聽聞 鏡頭是從來都不沈悶
也可能沈悶的只是人
想這一生 色彩繽紛
快來按下快門

生活 帶點徠卡味
怎麼 都不會乏味

天灰灰點點雨水讓底片都浪費
實在沒 甚麼好讚美

等天黑黑夜幕低垂稍微再看一回
有機會 看到最 唯美 心的花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刻幾個字寫幾句話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