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ERT.jpg

.【刻幾個字寫幾句話】20190506《演唱會》.

一直認為音樂、電影是很主觀也很私密的喜好,不僅是純粹被感動、單純喜歡
之外,還連結著生命中的許多吉光片羽,這些吉光片羽無從歸類,卻能在心中
縈繞不去。連結著可能是讀書熬夜時光常聽的一首歌、過往戀人喜愛的歌、在
過往的重大轉變時期陪伴的歌。電影也是如此,同樣的一部電影,隨著每個人
經歷不同,而有千百種的解讀,貼近自身真實生活的模樣,映照內心曾有的奇
想與現實的苦澀。

回憶起1999年的夏天,是喜歡與支持Live演唱的開始。
跟著朋友去參加簽唱會,好奇朋友口中說的,一定要聽聽看的台灣樂團「五月
天」是何方神聖?傍晚,簽唱會現場,百貨公司的小舞台前,擠滿人的廣場,包
括舞台對面的馬路中央分隔島,站滿了男男女女,在天空飄起不算小的細雨中
,全場與五月天唱起「志明與春嬌」,我們都是陌生的靈魂,卻能在一首又一
首的旋律裡,有會心一笑的默契,大聲的唱著、吶喊著。

從那天之後,感受到Live演唱的神奇,成了自己未來生活中的一部份,也影響
自己聆聽的音樂,因為五月天是獨立樂團起家,開始不只是關注POP類型音樂
,去關注台灣的獨立樂團,認識獨立音樂廠牌角頭音樂、音樂祭,在聆聽不同
曲風的獨立樂團後,再去延伸聆聽英式搖滾、迷幻搖滾、龐克,對聆聽的音樂
類型也越來越廣,去參加台中獨立樂團的表演廢人趴、倉庫搖滾,在10幾年前
還沒有Legacy、迴響、方舟展演空間的台中,在一個擁擠漆黑瀰漫煙酒味的老
諾 live House,大約只能容納150人的地下室裡,去感受純粹的音樂,空氣中屬
於夏季的潮濕的熱氣,交雜著汗水、呼吸聲、嘶吼與歡呼聲,已經忘記小小的
舞台上表演的是哪個獨立樂團了,卻忘不了站在身旁的樂迷,潸然淚下止不住
的淚水。

或許,讓我感到迷人的就是欣賞Live演唱時,介於虛幻與真實的魔幻時刻,
不論是象徵夢想起飛的小地方展演、街頭開唱,或是萬人大型演唱會,
當燈光亮起,當旋律彈奏起的瞬間,就是台下無數的光點與台上表演者,
靈魂的交換、人生的分享時刻,我們走進一個專屬自己的巨大雲端,
上傳各自的心思與故事進來,下載勇氣離開,給自己繼續向前行進的希望,
在平凡日常、時間洪流中,能繼續面對瘋狂的現實世界。
這就是演唱會的存在,力量,給予更多的思考、影響、去改變。

 

圖片來源 unsplash.com


每天點一首歌給你聽  >>>> MUSE【Starlight(Live At Rome Olympic Stadium)】

 

Far away
遠方
The ship is taking me far away
時間洪流的船將帶我前往
Far away from the memories
我就快遠離那些回憶
Of the people who care if I live or die
遠離那些在乎我是生是死的人

Starlight
星光
I will be chasing the starlight
我要去追逐星光
Until the end of my life
直到我生命盡頭那一刻
I don't know if it's worth it anymore
我不知道它是否還值得

Hold you in my arms
但我想將妳擁在懷裡
I just wanted to hold you in my arms
我只想要把妳深擁在我懷裡

My life
我的生命
You electrify my life
妳照亮了我的人生
Let's conspire to reignite
讓我們一同去點燃
All the souls that would die just to feel alive
那些願意為了享受生命而願意冒險奉獻的靈魂

I'll never let you go
但我不會讓妳離我遠去
If you promise not to fade away
除非妳(我的星光)承諾妳不會消失
Never fade away
永遠不會褪去光芒

Our hopes and expectations
我們的希望與期待
Black holes and revelations
就像在宇宙黑洞中開出了啟示
Our hopes and expectations
我們的希望與期待
Black holes and revelations
就像在宇宙黑洞中開出了啟示

Hold you in my arms
我想將妳擁在懷裡
I just wanted to hold you in my arms
我只想要把妳深擁在我懷裡

Far away
遠方
The ship is taking me far away
時間洪流的船將帶我前往
Far away from the memories
我將遠離那些回憶
Of the people who care if I live or die
遠離那些在乎我是生是死的人

I'll never let you go
我不會讓妳離我而去
If you promise not to fade away
除非妳(我的星光)承諾妳不會消失
Never fade away
永遠不會褪去光芒

Our hopes and expectations
我們的希望與期待
Black holes and revelatio-tions
就像在宇宙黑洞中開出了啟示
Our hopes and expectations
我們的希望與期待
Black holes and revelations
就像在宇宙黑洞中開出了啟示

Hold you in my arms
我想將妳擁在懷裡
I just wanted to hold you in my arms
我只想要把妳深擁在我懷裡
I just wanted to hold--
我只想要擁抱--

Lyrics by Muse/顥德 譯(Chinese Translation by Xconzona Deckon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演唱會 刻幾個字寫幾句話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