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7ccGRzW4AA-EyK.jpg

.【歐美電影】20191005 《火箭人Rocketman》- 學會與自我和解.

『火箭人』出乎我意料的好好看!!!
我真沒想到今年讓我哭最慘的電影是這部電影啊!
不愧是爛番茄89分高分,今年度最強的史詩級音樂傳記電影《火箭人》

關於艾爾頓強的前半段人生要濃縮成兩小時,其實不太好掌控,
尤其關於他跟伯尼的故事就足以另外再拍成一部電影了,
兩小時無冷場,艾爾頓強的音樂與電影相輔相成,銜接搭配非常好,
很喜歡導演敘述的方式,從與內在小孩見面開始回朔過往,
關於艾爾頓強前半段人生中許多關鍵時刻的奇幻處理,不僅不突兀,還非常的合理!
場面調度、攝影運鏡、音樂詮釋以及演員演出都非常精彩。
Crocodile rock全場一起飛起來,有去看過音樂祭或是搖滾樂LIVE的人都懂那是什麼感覺。
而且全片的所有演員氣質、造型還原度超高。 (電影片尾完全復刻I'm Still Standing)

艾爾頓強的自傳電影也是很多人會有感觸的生命經驗,
關於原生家庭情緒勒索、自我懷疑、自我認同、尋找自我、自我和解、
試著用另個角度寬恕理解傷害你的人事物,這部電影我真的要大推。


bernie-taupin-elton-john-3.jpg
1558517799RM_101718GB_08551R2-2.jpg

我們是不是都曾經有過,不自覺在追求不需要的反而拋棄一切?
或是像伯尼對艾爾頓強說的,『你不是會做不好,而是不想有感覺』

人生中如果有個挖掘才華的貴人(艾爾頓強外婆)
以及像伯尼這樣的摯友&事業夥伴,是很幸運的事。
我覺得伯尼跟艾爾頓強根本是靈魂伴侶(靈魂伴侶不限於愛情)
可以維持友誼超過50年而且從未有過激烈爭吵真的是很難能可貴的事

看完此部電影,發現其實艾爾頓強很多歌我都有聽過,
而且很多他的造型我都有印象。
這部電影滿滿的都是艾爾頓強的歌,而且歌曲出現的情節都安排的很好,
如果是他的樂迷來觀看這部電影會很滿足,
相比之下靠譜歌王演唱的披頭四的歌曲真的太少了。

『火箭人』當初首輪時就是預計要看的片單之一,
可惜很快就下檔,現在二輪片上映,有興趣的把握機會來看吧!

Taron Egerton演得超好,歌聲也棒,希望他能入圍明年奧斯卡男主角獎。

-

最後想說看完這部電影,心是被療癒的。
不僅是透過艾爾頓強譜寫演唱的音樂,還有他的人生故事很具有啟發性。
恰巧今天看到關注的丁寧、文飛Dana都分享了很棒的話,我很喜歡,分享給大家。

丁寧:「用現在的力量療癒過去的傷口。
我們過不去的,就會在關係人身上重演。」

文飛Dana:「小時候的無力感,透過現在有力的自己來保護,就能得到療癒。」

-



Elton John - I Want Love
電影中出現在描述幼年時期的Elton John 我這裡就開始眼眶含淚了



George Michael, Elton John - Don't Let The Sun Go Down On Me (Live)
這首歌在電影中出現的片段讓我掉淚,很喜歡



Elton John - 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
電影中出現在走過人生起伏與好萊塢的紙醉金迷與最終自我和解
有感而發的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



Elton John & Taron Egerton – Your Song (Brighton & Hove 2019)
即使不是Elton John歌迷也聽過 Your Song 和 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
此為Elton John & Taron Egerton 合唱版 Your Song


Elton John, Taron Egerton - (I'm Gonna) Love Me Again 主題曲(I'm Gonna) Love Me Again
Elton John與飾演他的Taron Egerton一起合唱
我想身為火箭人電影監製的Elton John
應該也很滿意Taron Egerton的歌聲以及他演出的Elton John

 

延伸閱讀(已設好連結)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24614
不全是事實,但絕對真實:從《火箭人》看艾爾頓強的黃金時代

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19775
【關係日記】艾爾頓強與伯尼陶平:有一種暗戀,是永遠不可能成真

 

arrow
arrow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