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0015 (1).jpg

.【歐美電影】20200131 《她們 Little Women 》- 找到屬於自己的自由與生存之道.
 

「女人有自主思考能力,有靈魂也有感情,有天賦、野心與美貌;
我厭倦人們說『愛情就是女人的全部』。」—— 喬


我很喜歡帶有著衝撞世俗、隱隱憤怒的《她們》。
不僅是四姐妹相處點滴,會使我想起童年記憶中,原生家庭親生姐妹間的許多往事,
關於女性面對夢想與現實、家庭、婚姻都有很細膩描述,
全片攝影、燈光、場景、服裝,每個畫面都好美,
尤其飾演喬的瑟夏羅南每一次的出場都閃閃發光。

那個年代的女性發聲權很小,選擇很少,更多的時候是體制和階級禁錮了女性,
奇妙的是片中女性面對的妥協與自我實現,距離100多年後的現在卻一點也不遙遠,
仍是反映現實人生。
 

hope-video-little-women.jpg

瑪格、喬、艾美、貝絲,四姐妹母親、有錢姑姑都代表著不同女性面貌,智慧優雅有愛,
看似溫柔性格剛毅的母親,會看見比自己更有需要的人願意無私分享,
開導生氣艾美行為的喬說「不可含怒到日落」,母親說她花了40年仍在努力不讓憤怒戰勝理智,
調整自己的性格和脾氣,我覺得這很難,我還在學習。

羅禮與喬固然有些可惜,時機錯過了,但也未必遺憾,我能理解喬最初為何拒絕。
如果人生多是苦痛,我樂於寫作愉悅,印象中片頭有這麼一句話,非常的喜歡這句話,
想要做自己,想要看到更多的可能,想要持續為著文學和戲劇歌頌熱愛著,還能有雙翅膀推動自己飛翔。

我很喜歡片尾拍攝出一本書的成形過程,拍攝了手稿成書的過程,
挑出鉛字、裁紙、燙印、封皮、燙字,創作被珍視的對待,
也象徵值得時間的等待 : )

希望未來的自己,
也能當個保有優雅,
勇敢溫柔的人。

推薦>>>女人迷撰寫的這篇影評
https://reurl.cc/D1RXeR
女性自覺,從認識自己要的是什麼開始。
《她們》沒有給觀眾標準答案,反而打開各種生存之道。
那是 150 年前的故事,可是也好像,就是今日的故事。
_

很想二刷!
瑟夏羅南的詮釋好細膩,有演出勇敢與脆弱面,對於熱愛的寫作,
有自信自負但又有想放棄一切時的沮喪,也有演出這種複雜感,
我喜歡編導讓喬寫作時有儀式感,喬跟羅倫的服裝設計有互相搭配。
.
飾演艾美的佛蘿倫斯普伊(Florence Pugh)演技很棒,這個角色很容易演得太過,
會讓人只記住她令人不喜歡的地方,但她卻能詮釋成讓觀眾會去思考,
以她的角度為什麼她會這麼想並這麼做,似乎是新演員?
期待她在漫威“”黑寡婦“”自傳電影裡的表現,她飾演黑寡婦師妹。
-

#小婦人
#沒看過原著
#littlewomen
#全程大家戴口罩
#第一次遇到看電影前量體溫
#值得一看的好片有著溫暖的光
#喬跟媽媽對談說的一番話很棒
#喜歡過去與現在對比穿插的敘事剪輯
#片頭片尾為著寫作努力的喬有鼓舞力量

arrow
arrow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