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關於健身小白的重訓苦惱 - 究竟該不該換別家 .

因為去年健檢赤字太多,內心一直有種必須要改變了,
尤其又有甲狀腺低下的問題,新陳代謝本就不佳。

但過去都是想運動時才運動,
因此先讓自己習慣固定運動,
去年下半年在國民運動中心累積運動了半年,
(有兩個月重感冒沒聲音講話暫停)
主要就是踩划步機、跑步機、飛輪,
我本就不排斥運動,甚至可說是喜歡運動,
只是因為太久沒固定運動,逼自己固定運動這段時間蠻痛苦的,
但當我累積習慣後,身心上也跟著有種突破感。

或許因為太想要改變,讓自己身體健康。
一向冷靜理性的我,在諮詢不到三家的情況下,
選擇了網路評價都是正面評價
體驗課只需200元,不論會籍、票券、教練課
都比其他健身房優惠很多的某某健身房。
(我已關注老闆粉專和健身房粉專一段時間)
健身房器材很多,大家都很專注健身,
(缺點就是廁所非常需要改善)

messenger私訊詢問時很熱情親切,
別於許多健身房要來到現場才能知道價格,
私訊直接告知價格方案。
這家健身房沒有業務也沒有櫃台,也沒有團課,
教練也不賣課,除非你問,他們才會多說,
因為老闆仍在教課時有很多成功案例,
因此我算是因為被老闆的改造案例吸引而決定這家。
(老闆已不教課)

主要是體驗課真的感受不錯,
會了解你的運動習慣和飲食,
因此上完體驗課,我就直接付訂金,
(真的很衝動,以前的我不會這樣)

2月中正式上課,一週上兩天課程,
目前的感受其實很灰心。
其實教練很專業,人也不錯,
可是我是學習力很差,學東西很慢的人,
同樣一件事,別人聽一次看一次就懂,
我是屬於要好幾次才能理解的人,
從小到大學任何事都會有這種情況,就會被誤會我不專心沒在聽,
教練有時教的一些動作我其實記不太起來,
教練也都說我記性不好,教練可能沒教過我這麼笨的吧。
(下次上課就會錄影把動作錄起來)
 

目前有些抓不到教練指導的步調,而我又是很容易緊繃焦慮的人,
搞得自己每次上課很焦慮緊張,在平日搜尋觀看許多健身影片,
因為看到一篇文章說,教練的專業和敬業是很重要的挑選基本,
但是他適不適合你更重要,這也是最近冷靜後,開始找其他家詢問的原因。

諮詢了幾家,其中有一家小家的健身房器材雖然沒有這家多,
但是放鬆的環境讓我很喜歡,比起目前重訓的這家也離我家更近些,
網路廣告和業配很少,所以會在PTT和Dcard推薦的就真的是真心推薦,
那天的諮詢跟其他家的諮詢感受很不同,教練跟我聊了蠻久有半小時,
甚至包括了解飲食觀念和運動,也給予許多建議,
也用半小時的時間做姿勢調整和動作放鬆,關於深蹲&運用核心,
他有用他的方式跟我講解,也幫我看深蹲的姿勢,會有很自在舒服安心信任他的感受。
因為他的幫助加上這幾天在家練習,隔天上重訓課時下半身課程就狀況很好。
使我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吧...。

有一種想換這個教練改到這家的想法,但是畢竟我已經在現在這家上課簽約了。
其實我現在的教練是很專業的教練,他也常協助其他教練解決學員問題。
Google評論也有推薦他的評論,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跟他頻率就是不太對,
上課狀況時好時壞吧,但是每堂課上完都會有灰心&無信心感,
會有自我懷疑我瘦得下來嗎?
 

*最後來寫寫最近的飲食調整和運動調整
飲食>>>
因為目前目標優先是減脂。因此飲食控制是最重要的,
其次是有氧燃脂,最後才是無氧。 

從2/19開始做飲食控管。三餐正常吃,禁吃消夜。
進食先吃肉再吃菜,減少澱粉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取,
不吃麵包和麵類,白飯會是半碗或是以五穀飯代替,
重訓或去運動中心有氧前都是吃低卡便當,
每天多喝水,目前每天大概1600ml,其實應要2000ml較好。
或許是突然的飲食調整,加上本有緊張就反胃,
這兩週使我很容易吃了食物就會想吐的嘔心感,有時就直接吐了,
這也是我將平日重訓課時間再延後的原因,可以下班後吃晚餐後,
使身體有個喘息空間,不會總是上課前反胃想吐。
 

水腫虛寒體質>>>
我2月初有去找固定看的中醫要調身體,但在調養身體前,
巫醫師說她要先把困擾我3個多月的頭暈、頭痛、反胃想吐先處理,
醫師有要求先禁喝茶類,因為我腸胃虛寒,希望回診時可以身體狀況進步。 .


運動量>>>
經過有重訓的第一週,自認運動量可以加強。
而且重訓課時,雖然我有伸展,教練仍說身體太緊繃。
因此每天都早晚伸展加強身體筋骨活動力。

因此2/26開始運動量調整為
1.一週兩天重訓課。
2.一週三天運動中心(有氧一小時) 
3.每天跟著運動app做消腹運動
4.一週四天跳T25(高強度循環訓練)
5.睡前腹式呼吸30次練習
6.每天跟著運動app做晨間伸展與睡前伸展

影片>>>
健身網紅很多,這兩週看了不少不同的Youtuber,
我自己最喜歡Jeff Cavaliere的影片
他同時也是ATHLEAN-X的負責人
他不僅示範動作也會很詳細講解觀念和知識分享從業經驗

Fitting Room TW 頻道有持續在翻譯他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hMD47wga5QpBnplqBb2x8A/videos

健身女Youtuber我最喜歡台灣的May fit和香港Coffee林芊妤
健身兩年多的May也許比起其他健身網紅,健身資歷較淺,
但是影片都很有誠意,講解和拍攝很清楚也淺顯易懂
尤其不僅有健身和食譜影片還有健身心態影片
我覺得身體要練強壯,心靈也要強大,尤其對於要長期瘦身的我來說這很重要

May fit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xGeKqFaKqpzkuFNGCFjcuA

Coffee的瘦身操難易度不一,
但是依著自己程度跟著做她分享的許多拉筋很有幫助,
關於減肥的觀念和心理建設也很受用

Coffee林芊妤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xCZqbizSsnntlz6w0fN8hA

我也不知道我這樣的決定對或不對,只是就是有種驅使我的力量,
告訴自己要去改變,去找尋內心小孩,內心那個曾經對任何事都很好奇與熱情的自己。
覺得自己很笨,總之心情不是很好,希望自己循序漸進能一點一滴的持續進步。
多給自己力量和信心,用勇氣和體力多多練習,讓身體和肌肉累積記憶。
自己心態也要持續調整,才能放鬆身心上重訓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