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8294334-3979725485-g_n.jpg
.20220228【動畫電影】《魔法滿屋Encanto》- 融合家庭親情與自我價值的魔法滿屋.

迪士尼“魔法滿屋”
出乎意料的好看耶!
大多數人對此部片的理解是在講才華價值,
我覺得此部電影更深一層涵義,
還有探討傳統長輩死守的家族榮耀,
以及家庭關係的裂痕修補。

正片開始前的短篇動畫“家門之外”
也是探討親子教育方式。
覺得迪士尼動畫近年探討的議題,
真得越來越多元了。

因為是闔家觀賞的動畫,結局自然是皆大歡喜,
但我覺得奶奶和家人對待布魯諾、米拉貝兒的態度,
還有小鎮上的人們,人云亦云說布魯諾壞話等等,
在現實生活中並不是輕易一個擁抱,或是幾句話就能和解的裂痕。

小鎮過於依賴馬瑞格家族,在知道房子出問題又開始懼怕馬瑞格一家,輕輕帶出了人性的惡。
父母帶孩子觀賞這部片時,我覺得可以藉此機會教育,讓孩子們思考此部動畫傳達出的概念。

馬瑞格家族每個人擁有的魔法不同,我自己很喜歡安東尼奧的魔法,羨慕可以跟動物溝通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法滿屋 迪士尼 Encanto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