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009897_10209532985158081_4922083515805471645_n.jpg

.【歐美電影】20210718 《壁花男孩 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感想 - 致我們的邊緣青春.

「Though nothing, nothing will keep us together 
We can beat them, forever and ever 
Oh, we can be heroes just for one day. 」
- - - - David Bowie《 Heroes》

10年前就一直列入片單的《壁花男孩》,今晚才在Netflix看了,
這是一部在許多細小的片段中如果有召喚了你內心深處,
你會深刻難忘很喜歡的電影,至少對我是如此。

搜尋維基百科介紹《壁花男孩》是一部探討學校欺凌、吸毒、
精神病與同性戀等元素的成長片,但我觀看完覺得此部片述說的是"歸屬感",
這是迷茫的成長過程中,可遇不可求的追尋,
也是大多數人在從小到大在家庭、學校、職場、各種人際與親密關係裡的寫照。

不論是艾瑪·華森飾演的Sam、伊薩·米勒飾演的Patrick、
羅根勒曼飾演的Charlie都有各自不可告人的秘密與憂傷,
尤其片中Charlie對Sam說你不渺小,還有人和你一樣經歷過同樣的事,
直到故事的最後Charlie住院治療,觀影者的我們才恍然大悟,心碎真正造成Charlie生病的原因。

Sam、Patrick、Charlie像是成為彼此的光,陪伴走出陰暗,
勇敢面對了自己的脆弱,片裡的洛基恐怖秀,
還有大量好聽的搖滾樂,以及片頭片尾開車通往隧道,
響起的David Bowie的Heros,都非常魔幻迷人,也帶給了我療癒和溫暖。
我怎麼會這麼晚才看到這部片呢?謝謝《壁花男孩》。
 



深夜聆聽的都是好久沒聽的David Bowie,
永遠的David Bowie,永遠的神。
David Bowie《Heroes》 

arrow
arrow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