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合拍電影】20240407《青春18×2通往有你的旅
.【台日合拍電影】20240407《青春18×2通往有你的旅程》 - 旅程是檢視自己過去與現在並邁向未來.

不論結果是如何,知道曾經有在彼此的心裡,
有被放在記憶裡重要的位置已很美好。
到了某個歲數後,回過頭來才發現,
記憶會被美化,人生是一連串瑣碎的小事組成,
有時不經意想起的卻是無聊日常,那些你當下以為沒什麼的片段,
成為了屬於自己才懂的吉光片羽。
所以這部電影很打動我的,就是很寫實並不過度戲劇衝突化的故事劇情,
因為撇除少數人擁有熱血回憶和閃閃發亮的青春,
一般人回憶的青春過往大多是平淡無奇,甚至許多還帶有痛苦灰暗。

喜歡這部電影的攝影、燈光、美術設計、演員們自然純粹的表演,
以及用時光的消逝和淡淡的情感,以日本與台灣場景穿插,
呈現Jimmy與Ami的相遇故事。
真的有種台日友好,
讓人想去電影裡的日本和台灣去走走看看的感受。

電影裡有個彩蛋,全美戲院上映的藍色大門、情書、最好的時光,
其實是不同年代上映的電影,但會被導演選擇同框,
我想應是跟這三部講述青春、死亡、愛、時光流逝的電影致敬,
看似無關又跟Jimmy和Ami的故事有關聯性,喜歡這個小巧思。

以及非常驚喜也很訝異,這部電影裡友情客串的都是日本一線演員們,
這幾年比較沒看日劇,比較不認識年輕演員,
因為這部電影認識了笑容超級可愛療癒的道枝駿佑,
希望這部電影五月在日本上映能票房大賣。

在清明連假最後一天,選擇看了《青春18×2通往有你的旅程》,
聽完Mr.children唱的主題曲《記憶の旅人》,心滿意足的離席,
五月天在25年前應該也想不到未來的某一天,
會跟Mr.children的音樂一起出現在同一部電影裡吧。
(身為五迷可以見證這件事,覺得榮耀)

《青春18×2通往有你的旅程》與其說是愛情電影,
我覺得他更像是心靈成長電影,有著只有出社會多年的成年人,
才懂的"回不去了"的惆悵,努力過了卻歸零的感慨,
而我們在跟著Jimmy旅行的同時,彷彿也與他一起進行了自我和解。

旅行,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檢視自己的方式,
好好的跟自己相處,看看自己過去走過的路,
好好的揮別,然後持續向前:)

謝謝過去的自己成為現在的我,
謝謝《青春18×2通往有你的旅程》與我的相遇。

arrow
arrow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