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OTdiNzJlOWUtNWMwNS00NmFlLWI0YTEtZmI3YjIzZWUyY2Y3XkEyXkFqcGdeQXVyNjU0OTQ0OTY@._V1_.jpg

.【歐美電影】《迷上癮Requiem For A Dream》感想 - 震憾人心的噩夢輓歌.

不太懂為啥這麼好的片,被列為10大禁片?
迷上癮(噩夢輓歌)殘酷震憾又警世,
真該讓對毒品好奇的人看一看。

豐富的鏡頭語言
大量運用蒙太奇剪接手法,
整體黑色基調,有著墮落的無助感,
籠罩孤獨,渴望愛與被愛,
4個有夢的人,終究只能抱著夢,幻滅的生存。

因為毒品或藥物上癮而有所期待,希望生存,
人格與尊嚴踐踏後,對人生的絕望,
並不會出一身冷汗 而是瞪大眼睛,
去感受到4位主角每一天的折磨跟掙扎。

dream3.jpg

不少人注意到的是飾演女主角瑪麗的珍妮佛康納莉,
這是她尚未成名前的作品。
欣賞此片,我最激賞的是演媽媽的女演員Ellen Burstyn,
你可以感受到她想證明自己的存在感,
想上電視節目,不想只是當個孤獨看電視寂寞老人,
從減肥前到吃減肥藥,藥物成癮,
精神喚散受治療的整個變化過程,
那種無助感,真的是很憾動人心。

即使夢想破滅了,彼此的夢,想完成的成就,愛莫能助
走向毀滅的盡頭,但仍深愛著彼此,
泰永遠記得小時承諾老媽子的話
Harry愛母親,Sara愛兒子,
還有Harry愛Marion,愛的深卻絕對是愛莫能助,
很多鏡頭其實很衝擊,我想此部片被列為禁片,
可能是因為片末,瑪麗的畫面太過衝擊?

現實也許殘酷,如果一直迷幻在夢境中。是好是壞呢?

2019.07.18補充
今天才發現原來2018金馬奇幻影展有放映這部片,我錯過了。
Requiem For A Dream我是在大學時看的,至今還是印象深刻。
強力推薦未看過這部電影的人,都要看。(我很想再看一次)
強烈的不安感籠罩全片,如果喜歡"黑天鵝"的人必看!
迷上癮Requiem For A Dream是黑天鵝導演的第二部長片。

2019.09.0.6補充
Netflix上架這部電影了!!!
有Netflix的人必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噩夢輓歌 電影 迷上癮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