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9    

20101120台中迴響--1976

ptt很強大!有專業歌迷記得歌單....
先附上當天歌單....再來講講感受...


__set 1_________________   
   
努特
右外野手
撒野俱樂部   
告別青春期   
屍花
All is for love  
壯遊前夕

每次聽到"壯遊前夕 ",
我都會想到牧羊人少年之旅,
帶給我很多是不是該做某些想做的事的想法?



世界盡頭

__set 2_________________

耳機裡的新浪潮
摩登少年
80年代
台北遊記
party
完美的演員
陽光男孩躁鬱症



__encore 1______________   
   
科學怪人的玫瑰   
街頭之星   
態度

__encore 2_______________

愛的鼓勵
方向感


聽現場是很享受的事。
雖然在這幾年裡,聽到的1976現場不超過10場,
但是這場巡迴勾起許多的回憶,
尤其聽到了很多自己心中的愛歌。

演唱會最後用我第一次聽到1976的歌,方向感做收尾,真的十分的感動(我內心激昂啊)
而阿凱難得的多話,令我很意外(覺得阿凱愈來愈年輕?)


畢竟以前聽他的LIVE,都是一直唱不停,有幾次的live,阿凱是喝著酒唱著歌,
而這場的阿凱帶著微笑的,用1976的音樂來跟好久不見的台中樂迷見面,
台中樂迷比較閉俗吧?在前中排的我,身邊的人只是微微晃動的表示對歌的喜愛,
而最近感情遇到一些事的好友蕃茄,陪我來聽的這天,聽了《摩登少年》很想哭,
很開心她願意陪我聽,也很高興她有認同1976的歌。

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是玩音樂的人,
也不懂音樂,分析不出深奧艱深的技巧,我只是一個平凡的愛聽音樂的女孩,
而76的歌詞和旋律 隨著我從學生角色到現在的上班族,
每首歌,似乎像在訴說一段又一段的晦澀回憶或是蒼白的青春,
又或是追隨著自己內心的夢想,前進著的希望...

17歲那年在阿拉PUB聽到的方向感旋律,那種淡淡的哀愁,帶出我當時內心的一些迷惘,
那是我第一次聽到1976當天站的遠遠的我,
根本不知道他們的長相,主唱的Vocal很迷人,
影子和方向感歌詞,字字句句讓我反覆縈繞在腦海,
於是隔了一星期,我到唱片行買了我很久沒買的CD,
1976的方向感(水晶唱片代理)
像詩一樣的歌詞,帶著對生活的思維,
有關於每天我們關心的大小事,濃縮在一張專輯裡,
記得當時主持人說,他們是英式搖滾後,
我開始會去聽許多國內國外的音樂 (買了第一張英搖團的專輯 Pulp的Different Class)
原來音樂有這麼多的可能性,
而不再只是我一直聽到的愛得死去活來的撒狗血流行情歌(也有好的啦 我打個比方)

原來音樂還可以替我說很多很多,
口語如果無法表達,說不出口,
就用音樂表示吧~我一直這麼覺得!

而大麻的吉他聲,除了聽覺上的享受,視覺上也很有fu,
我聽的團不多,可是我很喜歡大麻彈奏吉他的聲音,
很有穿透力的在說故事,又或是伴隨著合成器,
華麗的述說一段段,新感觸,片刻思維...

IMG_0012     

聽著《態度》,
就覺得又有希望了吧,
我的生活找尋著快樂。

第二次安可,大家一起set愛的鼓勵,這裡真得好可愛,
我好喜歡當時的氣氛,
我想...我們都需要,好多...好多個愛的鼓勵。

最後,我真得很慶幸我認識了一個樂團叫做1976,
也很開心我有買他們的方向感專輯 (因為方向感初版已經絕版)
而且很高興我做了該去聽演唱的決定 (下班直接衝向迴響)
跨年會有1976的台中,很完美 一起看煙火!

讓我放上1976第一張專輯的"態度"歌詞做收尾吧!!

 



態度

活的太快樂會失去理想
活的太自由會沒有目標
我不要目標和理想
我只要快樂和自由
腦袋裡有太多的執著
執著太多會產生煩惱
煩惱慢慢糾纏在一起
纏著纏著慢慢就會忘記

我還有心愛的人一個搖滾樂隊
口袋裡還有一點錢
世界末日就是明天 這就是我的生活態度
用盡全身的力氣 去唱去喊去找快樂
世界末日就是明天 這就是我的生活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976 搖滾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