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第一次聽拉拉的Live演唱,她現場實力超棒的!!
不知道是不是主辦單位創世基金會對這類演唱活動,比較沒經驗?
整場感覺卡卡的….。
但是開場前贈旗儀式又說主辦單位是拓者文化,創世基金會只是受贈者?
不太清楚究竟是誰負責整個活動的策劃安排…總之就是怪。

先直接說歌單吧!!
今天拉拉唱了7首歌!!

歌單:
1.失落沙洲
她的招牌歌之一,真的超好聽的!

2.LOVE(拉拉臨時決定要換歌序先唱這首)
似乎原本是要唱身騎白馬, 拉拉很隨興的說要更改順序先唱Love,
主持人還傻傻的問說為什麼?
拉拉真性情的回應,「一時興起,心血來潮XDDD」
場面忽然有點小尷尬,全場大笑。
我不是拉拉的歌迷,所以這首歌我是第一次聽到,很輕快的曲風。

3.點歌--極限
拉拉說有緣共聚在此,大家有什麼話都能分享或是點點歌,
有個歌迷說她很少唱極限,要聽她唱~
因為是臨時CUE的,樂手沒有譜,拉拉唱了一小段,
唱這首歌的口氣很棒,我好喜歡。
4.出口 
她當年在星光3比賽發表的自創曲裡, 我最喜歡的歌!!
拉拉唱起這首歌除了好聽,也像是在對自己說莫忘初衷。
拉拉也介紹今天跟她合作的幾位樂手,
他們是以前她在台中讀書時,一起走跳接場唱歌的合作樂手,
今天還真像是拉拉的同樂會,不少她的舊識有來聽此場音樂會。

喔 黑夜 就算不知道出口是什麼模樣
我會繼續的前往 掙脫了綑綁 主宰心裡頭的天光

喔 黑夜
就當不知道失敗會是怎樣的重量
這小小的舞台 有我大大的夢想 還有你陪伴的目光
看我不迷失方向 為你而閃爍的模樣


5.你敢不敢
是這張專輯裡我最喜歡的歌, 帶有點搖滾的編曲,像是對情人的控訴。

6.翻滾吧!我的寶貝
這是拉拉寫給她的寵物倉鼠的歌,
因為看著牠常不停的轉滾輪,而寫的歌。
主辦單位安排數個小朋友與拉拉一起合唱或彈奏。
看得出真的是彩排沒有的,
因為拉拉的表情真的有嚇到的樣子,
畢竟小孩是很容易失控的生物….。
有個小妹妹一直不停轉圈圈都沒停過,
拉拉也跟著轉XDDD~很意外的這首歌表演完效果很好!!
PS:我是覺得妹妹都不暈嗎?
以後長大應該是個厲害的芭蕾舞者吧XDD

7.    身騎白馬
最後一首歌!!
太令我錯愕,以為是會唱個兩小時…
我看了看手錶只唱不到一小時呀!!
能現場聽到這首歌很震憾。

我愛誰 跨不過 從來也不覺得錯
自以為 抓著痛 就能往回憶裡躲
偏執相信著 受詛咒的水晶球
阻擋可能心動的理由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
滿身傷痕累累 也來不及痛
那是指引我 走向你 的清楚感受
不管危不危險 都要放下一切 跟你走
只要 一起承擔
只要 你不放手


※以下是吐槽點※

吐槽點1:(開場)                                                           
海報寫的訊息只有拉拉,卻在開場時蹦出一個樂團表演,
可以理解公益性質會有這類安排,但請事先在宣傳單就要寫明。

吐槽點2:(音場)  
音響很糟, 一直爆音…
雖然拉拉上台表演後情況改善許多,
但這都會影響聆聽品質,讓歌手表演大打折扣。
                                   
吐槽點3:(主持人)                                         
主持人的安排有點尷尬,或許因為聽習慣由歌手串場的演唱會,
有個主持人超怪…。
而且他訪問蠻冷的,還把拉拉名字講錯(也可能是一時口誤)
所幸在拉拉唱第二首歌後…他就退場了。
                                                                               
吐槽點4:(演唱時間安排)                                                          
從發佈音樂會資訊以來就沒有說除了拉拉以外有其他人的表演,
演唱時間也寫19:00~21:00,
以為拉拉會唱兩小時,結果她只唱不到一小時…..
唱完換一個超偶七的選手實在很無言,
如果事先溝通邀請歌手時,就知道歌手另有活動需趕場,
就應該在海報與宣傳時講明有其他演出人,
300元這樣很騙人。               

吐槽點5:(位置安排)
因為票是不對號入座的,所以位置是先搶先贏!XD                                
有保留最前面三排給瑪莉亞的孩子與"老弱婦孺",                                                
不過可能因為票/海報上沒寫清楚,有很多人不知道可能會沒位置坐,
還不少人到現在知道要變站票了,有點錯愕。

吐槽點6:(動線安排)
其實沒有動線可言,簽名會也沒講明會在哪裡辦(雖然我沒參與簽名) ,
但是主辦單位完全不講在哪個位置辦,很多人一直問在哪裡簽名~
也沒講說只簽CD, 結果排隊秩序一團混亂!

吐槽點7:(其他)
1.有許多小孩哭哭鬧鬧和吵雜閒聊聲(除了拉拉唱歌時)
2.一開場請創世分會長致詞贈旗的流程安排很突兀,
我覺得可以安排在中場或是拉拉唱完~換下一個超偶七表演的中段時贈旗。
3.有許多人在場中進進出出,小朋友的大叫。
4.因為希望既然是以公益性質為音樂會出發點,
就應該要辦得更好,才會讓許多人願意參與…希望以後能做得更好!!                              
                                                                                                                     
不過如果要點歌,我最想聽的是懼高症,
很喜歡這首歌,這首歌似乎很少唱,聽了會心酸鼻酸的歌QQ
                                                                               
整場聽下來,覺得拉拉的唱功真的好,人也很Nice~是真性情的人!!
她本人其實不胖,只是肉肉的,綁著辮子很可愛。
期待接下來能再看到拉拉更多的演出,但是希望是唱滿2小時以上的呀!!
聽得實在太不過癮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佳瑩 TADA方舟 台中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