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駒的Vocal真的很厲害!
可以搖滾、可以深情、可以憤怒、可以無奈,
像是說故事般的唱出一首首歌曲背後的意義,
他並不會制式的去唱每首歌而是會以當下的感覺來詮釋歌曲,
台灣歌壇裡王傑也是這樣的唱法,聽來隨性卻又很不簡單,讓人一聽就印象深刻。

Beynd解散好幾年了...家駒也過世20年,
但是我依舊每天都會聽他們的歌,很多歌曲過一段時間會愈聽愈有感覺,
最近很喜歡聽的是早班火車
填詞人是已過世,在香港是大師級的林振強老師,
記得前些日子曾經在FB看過一張照片,是香港曾經有一年在地鐵站有藝術家做裝置藝術和空間藝術,
在一個地鐵站,貼上早班火車一小段,超級大字的歌詞,

又再等一個站 看妳意思
三個站盼妳會知 千個站妳卻似仍未曾知


好貼切呀!!

歌詞裡沒有一句愛字,
卻很貼切寫出暗戀的心情,
意境非常的美。

每天清早因為見到喜歡的人,雀躍的心,
連自己都知道迷戀的瘋狂程度,不知道會哪天夢醒?
看著也觀察著喜歡的人,又無奈她從不知道,
無奈妳哪會知我在凝望著萬千傳奇,喜歡的人在自己眼中就是一個傳奇,
更以終點站比喻愛情的最終歸宿,真的很美很美的歌詞。

這首歌前段的編曲,有一種徬徨不安的感覺,
中段開始,歌聲與編曲也轉變成激昂,
整首歌很有層次感,還有家駒深情的歌聲,真的是情感很飽滿的一首歌。
讓我會一再而再的重複聽呀!!
總之....家駒的離去,真的是非常大的遺憾!

PS:這幾年來許多人都有在演唱會翻唱Beyond的歌,
推薦聽盧凱彤翻唱版,也非常非常的好聽!!超讚!!

 

歌名: 早班火車 譜曲: 黃家駒/黃家強/黃貫中
填詞: 林振強


天天清早最歡喜 在這火車中再重逢妳
迎著 妳那似花氣味 難定下夢醒日期

玻璃窗把妳反映 讓眼睛可一再纏綿妳
無奈妳那會知我在凝望著萬千傳奇

願永不分散 祈求路軌當中 永沒有終站 woo-oh
盼永不分散 仍然幻想一天我是妳終站
妳輕倚我臂彎

火車嗚嗚那聲響 在耳邊偏偏似柔柔唱
難道妳教世間漂亮 和默令夢境漫長

多渴望告訴妳知 心裡面我那意思
多渴望可得到妳的那注視
又再等一個站 看妳意思
三個站盼妳會知 千個站妳卻似仍未曾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班火車 Beyond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