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MTYzMDM4NzkxOV5BMl5BanBnXkFtZTgwNzM1Mzg2NzM._V1_.jpg

.【動畫電影】20190716《玩具總動員4》簡短心得- 最勇敢的放下(有微微劇情雷).


雖然進影院前有做好心理準備,可是跟好友看完玩具總動員4,
內心五味雜陳,心情極度複雜,感到驚訝與震撼,
讓我看到工作人員名單字幕都上完了,還是有著酸楚感。

玩具總動員4呈現了不同以往的劇情走向,
原本覺得第三集已經是電影續作中的經典,
沒想到第四集最終章可以這麼好看又這麼的殘酷。

第四集無疑是拍給大人們看的最終章,成為大人們後總會經歷的課題,
存在價值、變化的無常、總得說再見的放手、執著的放下、不再被需要的轉變、
自我的追尋、接受終將到來的分離、心靈創傷、揮別過往傷痛的蛻變新生、
相信自己、以為人生只有一種可能、再怎麼努力也得不到的失去....。
 

A1561114488.jpg


我的理智告訴我這是最適合胡迪的結局,
因為他終於能飛向屬於他的宇宙,浩瀚無垠的探索世界,好好做自己!
終於不必總是把自己放到最後,忘了關心自己,聆聽內心的聲音,
未來的他不再是誰的玩具,而是自己的主人。


但我的情感還是讓我對結局很感傷,雖然知道這對於里長伯個性的胡迪來說,
他做了一個對他來說很不容易而且很勇敢的決定,而且巴斯光年真不愧是胡迪的好兄弟,
道別的這一幕兄弟間彼此清楚這會是最好的安排,
但是這要看著你們25年的影迷一時之間怎麼接受呢,
我想我要沉澱個一星期心情才能好好平復了。


感謝安迪曾帶給胡迪美好的回憶,這將會是胡迪與新夥伴們邁向新旅程的強大力量,
電影一開始我就眼眶泛淚,畢竟這是安迪最愛的胡迪耶,怎麼可以這樣對胡迪呢?
但是轉念一想這樣的時刻,常常就是人生中自我覺醒的契機吧,
不管你等待的是什麼,追求的是什麼,別忘了身邊真正愛你的人,
分享與付出愛有很多種形式,人生有很多種可能,
一時之間的分別不代表就是永遠的分離,下一次見面的那天,我們都要成為更好的自己。
PS : 電影裡其實有幾幕蠻恐怖,皮克斯不會擔心小孩嚇哭嗎XDD
PS : 超喜歡牧羊女,胡迪能跟寶貝重逢太棒了!


 

arrow
arrow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