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電影】20230806《芭比Barbie》 - 我可

.【歐美電影】20230806《芭比Barbie》 - 我可以選擇我想成為的任何一切.

《芭比Barbie》好好看,出乎意料的故事。
芭比(瑪格羅比)和肯尼(雷恩葛斯林)的選角真的是神選角。
(同樣飾演肯尼的劉思慕在電影裡很搶戲,表現也很棒)

誰能想到以玩具為主角的喜劇電影,探討的是存在主義呢?
這是芭比的電影,也是肯尼的電影,當肯尼從我只是肯尼變成肯尼是我,
是的,我就是我啊!不論我是來自何處(原生家庭),
我的價值不是房子也不是大衣定義,我可以選擇我想成為的任何一切,
即使最終我選擇我只是肯尼或芭比就夠了也可以(平凡人生也很好),
完美的定義是什麼?如果這已經是最好的我了呢?
你就是你,沒有人可以控制你。

這是互相救贖的故事,人類啟發芭比,芭比也啟發了人類,
電影有好多可以反思的地方,好喜歡電影預告看不出到底在演什麼,
感覺很笑鬧無腦的商業娛樂片,實際上看完電影是個會帶給自己很多不同思維和感受的電影,
其實蠻多面向可以探討,包括社會框架、父權、社會體制、女性主義、
女性當媽媽後的自我價值,人類Gloria與她的女兒Sasha,透過芭比事件,
而讓Sasha看到Gloria不同的另一面,得以讓母女關係修復。
(覺得導演對母女關係觀察的好細膩,從她以往執導作品《淑女鳥》《她們》
都有呈現這一塊很難用三言兩語去形容的矛盾,這是只有母女才會有的複雜情感)。
今晚入場發現有許多爸媽帶著小女孩來看《芭比Barbie》,
我覺得很棒,希望可以讓小女孩的心裡留下一些什麼。

不愧是我喜歡的導演葛莉塔·潔薇,
當初看到導演是《淑女鳥》和《她們》的導演葛莉塔·潔薇執導芭比,
就覺得不會是雷片,芭比的劇本架構、故事的呈現很有趣,
而且這部片的美術設計和服裝設計很強大,一比一造景,
背景還是完全手繪。以及很不可思議的是身為投資方的美泰兒,
還接受片中有很多嘲諷美泰兒的對話和劇情,
畢竟這是水叮噹只是唱Barbie Girl,就告水叮噹的美泰兒耶,
真好奇瑪格羅比是怎麼說服美泰兒的?

搜尋網路許多討論芭比的影片,
我覺得飽妮和葳老闆是最讓我有共鳴的Youtuber,
飽妮還做了兩則影片,延伸探討女性被父權社會影響下出現的厭女思維
我將其中一則影片連結分享在我文章內覺得很值得一看。
(葳老闆的芭比影評影片僅供付費會員收看)

 

arrow
arrow

    inspiration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